時間:早上7:30

  地點:Atlantis學院,黑館


  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以下簡稱妖師)起床了。看似迷糊的表情在看見鬧鐘顯示的時間後產生急劇改變。他變得非常清醒,而且慌張。

  「不會吧,為什麼鬧鈴沒響?」(補充:Atlantis第一堂課於早晨8:10開始)妖師大叫著拽起制服往浴室衝,途中絆到地毯,差點跌倒。撐著沙發,他及時恢復平衡。

  ……身手似乎不很靈活的樣子。我想起螢之森的對談。

  雖差點經歷失足之痛,妖師依然花了不到五分鐘完成所有準備,從盥洗、著裝到整理書包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流利非常。方才大意了,畢竟是傳說中的黑色種族,小看不得。

  記錄完畢,抬起頭,房間已回歸沉寂。

  妖師離開了。

  窗簾輕輕隨風飛舞——他忘了檢查門戶。

  ……………

  快速追上去。


  妖師接著抵達的場所為學生餐廳,這裡以提供校內師生免費美味的餐點聞名。選擇了家客人較少的店,妖師上前加入排隊的人群裡。不時看看腕上的手錶,顯得有些著急。

  很快輪到妖師了。他點了香煎雞排堡加奶茶,外帶。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食物,口感和味道如何。但觀察四周,發現不少人吃的東西在外觀上與妖師相當類似。

  ……那或許是普通食物,外表相似,但內容物有所不同。我推論。

  拎起早點,妖師朝教室所在的方位跑去。速度不快,很容易跟。

  有教師及同儕監視,妖師應不致於做出破壞時間秩序的行為。

  ——………



  時間:早上11:20

  地點:Atlantis學院,高中部C班教室


  現在時間點接近中午,在Atlantis規劃的課表上屬於第四節,離午休還有40分鐘。

  妖師今天有三門科目(合計六堂課)要學習,大半時間會在教室裡渡過。早晨從8:00上到12:00,中午用餐時間為一小時,可藉此歇息一會;下午的課從1:10開始直到3:00。

  目前教授的課程名為詛咒槪論。妖師坐在座位上,跟著老師的講解進度抄寫列在黑板上的術語,偶爾標出課本裡的重點,和其他學生相同。

  雖然表現得不很明顯,但妖師似乎…不太理解教授的內容。

  皺著眉,有些疑惑,妖師偏過頭詢問後方戴眼鏡的男孩。對方簡單應答,妖師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短暫交談完畢,他將注意力轉回到教師身上。

  稍稍擴大監視範圍。隔了幾排,靠窗那側的座位上,有個在頭部兩側綁馬尾的金髮女孩。她拿出傳訊蝸牛,將寫了字的紙條黏在殼上,指示牠往妖師的方向前進。

  蝸牛花了30分鐘爬到妖師桌上。停在筆袋旁,牠將自己縮回殼裡。

  看完紙條,妖師的視線透過學生們交疊的身影造就成的縫隙,對上女孩的雙眸。

  妖師點點頭,女孩心領神會,彼此達成共識。

  ——這代表什麼意義?我不明白。

  唯一確定的是,那紙條傳達了某種訊息給妖師。

  不論所寫為何,是吉是兇,都有必要釐清——我暗中發誓。這是身為重柳一族的神聖使命。

  話說回來,想不到妖師也有不懂的事。

  詛咒。黑色的種族,對於源於黑暗的一切,應該比誰都瞭若指掌吧?

  難以理解。



  時間:中午12:45

  地點:Atlantis學院,風之白園


  妖師正和他的同學一同享用午飯。他們分別是:戴眼鏡的男孩、傳紙條的女生、紮馬尾的白袍,及一位穿著十分搶眼(在此不多加贅述)的男孩子。

  下課鐘響前幾分鐘,妖師便偷偷摸摸地收拾書包。他的眼神鎮定,沒有他人的解脫之感。貼切點形容,看起來彷彿有了深刻覺悟,一種使命必達的堅持。

  ——警訊在我心中響起。

  大事不妙。一股不祥之感突地興起。失控的黑色種族要動手嗎?

  在我因思索及憂心而失神的片刻,妖師採取了行動——

  幾乎在教師宣布「今天上到這邊。」的同時,妖師從口袋掏出移動符往地板扔下。「萊恩,快過來!」他喊道。身著白袍,有著犀利雙眼的男生迅速跳進妖師召喚出的法陣中。

  一切發生在短短數秒間。我眼睜睜看著妖師自視線中離開,促不備防。

  糟糕,他們究竟到哪裡了?

  當我準備使出追蹤術法前,一句話從教室窗戶中飄出來,傳入我耳中。

  「看來漾漾的動作也蠻快的嘛。」

  傳蝸牛的女孩讚嘆道。

  「希望他們不會忘記還有我們的午餐。」

  眼鏡男孩調整眼鏡說。

  「放~心~啦,漾漾和萊恩都很可靠。」女孩露齒一笑。「不過我現在才知道,每週限定一天販賣的蛋糕和飯糰,對他們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足以讓人發揮平常水準以上的行動力。

  「喵喵,我們快去佔位子吧?」戴眼鏡的男孩自然地拿起留在空位上的兩個書包。「占卜結果顯示今天白園可能人很多。」

  ……………………………………

  原來,是去搶食啊。

  抱持一股難以言喻的心情,我默默望著妖師及他的同學們坐在樹蔭下用餐。陽光透過枝葉的縫隙散落,照在所謂「每週限定一天販賣」的蛋糕與飯糰的塑膠封膜上。

  白花花的,看起來有些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