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史書記載,教皇希爾一世在位的期間,被稱為奧林大陸的黃金年代。在這二百三十七年內,最具代表性、被公認為推動大陸文明進展的發明,例如海納紙、無性繁殖技術、以及通往新大陸的航道和海軍的組成等,都出於他的創意和遠見。

  由於功績眾多,加上剛就任便改革教廷和打敗魔物,希爾一世始終廣受愛戴,成為民眾景仰的對象。連討厭教廷的法師聽到他的名字,也會豎起大姆指,稱讚這個教皇了不起。

  然而,在希爾一世擔任教皇滿十五年的某天,教廷無預警地迎來一場危機。

  「艾富里,你快看。」

  奧古斯汀主教黑著臉,把一本書丟到愉快地享用午餐的大主教手邊。

  「怎麼了?」艾富里放下刀叉,有些好笑地反問,不知道誰或什麼事能把不苟言笑的朋友兼部下氣成這樣。

  「別問了,看了就知道。」奧古斯汀火氣不減,拾起書塞到艾富里手裡。

  「好啦,我聽你的就是了,別那麼激動。冷靜、冷靜。」嘉德大主教閱覽奧古斯汀拿來的書。

  十分鐘後,他怒氣沖沖地大吼:

  「到底是誰,編造出這些沒根據的謊言?!」

 

  自從有了質輕、成本低、便於使用的海納紙,又有人想到以木板為媒介,進行印刷的方式。雖然造紙和印刷術相當粗糙,未進一步擴展到大規模生產,但已促成紙本書出現。過去光抄一卷羊皮卷至少要三、五個月,現在制作一本書最多二週,大大地降低傳播的難度。

  這個變革在後續為社會帶來一連串的反應,好比手抄工作減少、印刷和出版業興起。

  其中特別重要的,當屬書局的創立。

  知識不再為少數階層壟斷,而以更容易接觸的形式走進民眾的生活。

  不知不覺間,街上開了專門販售書的店,裡面擺了各類或單一題材的書籍,供人翻閱和購買。也因此產生『暢銷書排行榜』,不分門別類,每隔一段固定期間統計銷售最佳的書。若能打進榜上前十名,作者會受到關注,聲名遠播、財源廣進。

  就像這本列入奧林大陸大小書店榜單的『教皇秘辛』。作者實地走訪史上最年輕、最富傳奇性的教皇,希爾一世涉足過的地方,以嚴謹的態度考察他的生平。

  全書分為兩大部分:希爾一世的發跡歷程,以及他的感情生活。作者以證據和相關人士的說詞,支持或反駁關於教皇的各式傳言真假。

  拋開頗具冒險色彩的第一部分,眾人對教皇的情史顯然更感興趣。教皇秘辛滿足人們愛好八卦的天性,又揭開名人不為人知的一面,剛上市就被搶購一空,已創下半年內賣出百萬本、攻佔暢銷排行榜兩季的好成績。

   但是教廷——從低階神官到僅次於教皇的大主教,幾乎恨死這本書了。在他們看來,這本書根本是中傷、是心懷不軌的人士意圖詆毀陛下名聲的陰謀!

  理由很簡單:希爾一世被描述成一個腳踏兩條船、功利又花心的男人。

  教皇秘辛一書中,關於希爾一世最初如何在一隊排斥、甚至是敵視神官的法師包圍下成功生存下來,作者訪問和他們旅行過的劍士,歸納出原因。

  一是希爾一世表現的貼心又會做人,二是他獲得實力最強的法師保護。

  作者推測,也許是希爾一世看出那位法師最具份量,因此私下示好,以求換取生機。

  言下之意,就是教皇誘惑法師。

  這個說法讓眾神官氣得把書丟到地上。

  什麼叫教皇誘惑法師?是那位法師被處境艱難卻不掩光芒的希爾一世吸引了才對吧!他們的陛下溫柔又美麗,怎麼需要倒貼,想追求他的人多的是!!

  不得不說神官們的吐槽猜中真相了。氣歸氣,事情涉及教皇陛下,他們勉強耐著性子往下看。沒想到,書的後面寫得更誇張。

  在論及希爾一世奉命殲滅吸血鬼時,作者肯定他展現的氣魄和手段,得到優秀的結果。但他也懷疑,希爾一世何時培養出這等能力?

  希爾一世於聖瑪爾城那場有梵舍里奇大主教和穆德.范法師共同參與的會議上展現的,頂多是高階神官的實力,不可能靠自己一個人從幽靈古堡救出同僚和敲下死亡血族的獠牙,即使有一群法師在場作亂。從日後血族親王的登場,作者判斷,希爾一世很早便背著教廷和血族打交道。

  這不要緊,反正這份關係在將來有益於種族仇恨的化解,和滅魔盟軍的組成。

  重要的是,但凡對雅尼克.希爾的事業有助益的人,無論法師和血族,都成了他的情人,這就令人玩味了。

  教廷沒有限制神官不得擁有同性情人,可是,教皇不應該以更高的道德標準來要求嗎?擁有單數以上的情人,是怎麼回事?這是真愛嗎?或者以愛為名行利用之實?!當血族親王能幫希爾一世完成任務,他便當他的情人,這又把一直庇護他的法師置於何處???

  一個無法專情、見利忘義的人,真的值得民眾如此感佩嗎?作者的文字間隱約持否定的態度。

  所有神官氣得把手上的書撕了。能在法師只是個被嘲笑的私生子,和血族親王還是沒人緣的逃亡者時看出他們的發展潛能、將其納為情人,這叫有眼光!道德是什麼,能對魔物講道德嗎?如果陛下沒有籠絡兩人進而組成盟軍,奧林大陸上的人早死光了,哪輪得到作者爆料?!三人行有什麼不好,當事人都沒意見,管那麼多幹嘛!

  越想越火大,神官們恨不得把這個作者找來,集體給他來個光明普照。可惜教皇告誡了,不得動手。

  光明教廷擁有大陸上最快速的情報網,各國的都市鄉鎮皆設有教會,加上階層式的管理,有問題便立即上報,希爾一世自然知道自己的往事被當成書寫題材,變成民眾茶餘飯後的閒談、笑話,或者醜聞。

  不過面對神官、主教、大主教連名提議懲處作者和抵制教皇秘辛,希爾一世笑笑,委婉的拒絕了。

  「即使這本書使我們感覺不好受,但人有表達意願的自由,出書正是自由的體現。而且書中所言並非完全捏造,有部份證據支持他的論點,所以我們什麼都別作,放著不管就好。」教皇好聲好氣地安撫呈上連署的朋友和部屬。「再說,好不容易和其他族群簽下友好條約,教廷改善了形象,這時正值關鍵期,我希望教廷在大家心中是一個開明講理而成熟的組織,怎能因為一本書就打擊民眾呢!這樣子不好。請大家一起忍耐吧,不光為了我,也為了教廷。」

  一席得體又顧大局的言論成功勸阻眾神官,免去作者遭殃。教皇秘辛一書便在所有人猜測教廷默認內容為真、因此不回應的情況下,順利往蟬聯三季排行榜的目標邁進。

 

  位於嘉德帝都的皇宮,皇帝唐恩端坐在攝政王的辦公室,面含微笑。

  唐恩是個英俊的年輕人,有著和攝政王相同的黑髮褐眼與認真,以及類似他教父的親和氣質及明理。許多人相信,這位綜合了兩位偉大人物特點的皇帝,必定能帶領帝國步向繁榮。

  「翻一下資料,告訴我你的看法。」克里斯示意唐恩去拿桌上訂成一疊的紙件。

  唐恩將資料拿到面,小聲唸出標題:「帝國孤兒的安置和照護問題。」

  資料詳細列舉嘉德各城邦的孤兒人數、安置處所的數量、地點、照護人員的比例和經費。唐恩飛快地掌握重點,組織回應的語言。讀完最後一頁,他將紙本攤開,放在兩人都看得見的位置。

  「基本上,我主張在成年前,小孩必須獲得充足的照顧,無論身體和心理。經費不足只需從國庫撥款,重要的是照顧人員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另外,也得確保這些人不得蓄意虐待或不當管教。因此,招募照護人員時要慎重,也該成立專職監督的機構負責此事。」

  克里斯對唐恩的回答頗滿意。把所有事扛在身上自己解決的想法不現實又愚蠢。皇帝該做的,是釐清問題、指示方向。至於其他,自有專人解決。

  儘管侄子表現不錯,他還是提點他一句:

  「你有沒有考慮過教廷在這方面能起的作用?」

  唐恩愣了一下,眨眨眼,反應過來:

  「您是說,請神官來照顧孤兒?」

  「是。」克里斯承認。

  「……我以為,神官的職責應該是侍奉女神。」唐恩謹慎的說。

  「不用急著否定,想想你教父的作風,想想你們的關係。」

  假如是以前的教廷,克里斯斷然不會建議唐恩這麼做。可是克里斯瞭解雅尼克。他知道他期許教廷靠自己努力來得到影響力,而非粗暴的打壓異議人士。因此,照顧孤兒對教廷來說,是個很好的切入點。

  「我知道了,謝謝您提醒我。」唐恩低下頭,衷心的說。

  「遇到似乎沒辦法解決、或解決方法有限的事,要發揮想像力。不管實現機率高低,列出所有可能性,也許那最不切實際的,反而能幫你克服困難。」克里斯以一種平淡的口吻分享他的經驗。

  再三年,他就要把權力正式交給唐恩。在那之前,他會盡量教導他。國家運作的原理、各大勢力代表、民眾的需求,都是唐恩該知道的。

  然後,他也盡到對兄長的責任,能夠回到潛心鑽研魔法的簡單生活。

  「——叔叔,克里斯叔叔?您在思考我要加強學習哪些東西嗎?」唐恩陷入椅背,打趣的問。

  外人看克里斯始終是一張面癱臉,但對被他親手帶大的唐恩來說,不難從這位長輩的眼中讀出一些訊息。

  克里斯之於唐恩,既像父親,又是老師。

  「你的確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持續努力下去的話,未來接手國事,大槪不會有問題。」

  唐恩謙虛的摸摸頭:「謝謝您的讚美,叔叔。可惜我和您還差得遠。您在父皇驟逝後逃出查理曼帝國、單槍匹馬闖進長老院的事跡,叫我非常敬佩。目前而言,我仍然不具備跟您一樣的行動力和魄力。」

  「你才十五歲,我當時三十了,立足點不同,不用比較。」克里斯隨意的安慰道。

  「……聽說您很早的時候,就接受父親的請託,到各地執行任務?」唐恩開口。這個說法,是他的母親,弗朗斯二世的皇后告訴他的。

  「是的。」

  唐恩緩慢而帶點祈求的往下說:「那——我也可以效法您嗎?獨自到外面歷練。我不是小孩了,想磨練自己,萬一未來突然面臨您那時遭遇的狀況,我也能應付過來。」

  「……」

  克里斯沒有反應,於是唐恩再度遊說:

  「叔叔,拜託,請給我機會,讓我在歷練中變得堅強!我會保護好自己,學習也不會隨便放棄,絕對不會讓您擔心!!」

  注視侄子雙掌合十的誠懇模樣,克里斯陷入煩惱。他能到處跑是因為他不是皇帝。偏偏唐恩是兄長唯一的兒子,弗朗斯三世。他若出事,不只帝國失去領導,自己也沒臉見兄長了。

  但唐恩的說法也不無道理……

  「好吧,我手上正好有件差事,需要人跑腿。你還小,這次我會先陪著你,等你長大一點,再讓你自己行動,這樣可以嗎?」

  「謝謝叔叔!!!」唐恩眼中閃過燦爛的火花,他笑逐顏開的問:「我們要去哪裡?做什麼?哪一天出發?預計待多久?」

  長年住在皇宮,唐恩的活動範圍僅限於聖佩羅安,見慣了雲端之城的美,自然嚮往未到過的遠方。

  「我們去拉塞雷納。你知道,那邊以前遭到魔物嚴重破壞。為了重建城市,帝國投入大筆資金,分數次付給城主。這筆錢在去年付清,輪到我們去檢視成果了。估計要待上四、五天。」

  唐恩乖巧的點頭,表示聽進克里斯的話。在他來看,能偶爾出皇宮一趟,去哪裡都好。

  接著叮嚀幾項外出的基本常識和應注意的守則,今天的會面宣告結束。克里斯讓侄子回去知會侍從,打點相關事務。

 

  約定的日期來臨,唐恩告別母親、換上平民的裝扮,隨克里斯自後巷走出皇宮。

  在城外的傳送陣,他們藉著魔法的力量直達拉塞雷納。

  這個城市位於邊境,居住者以平民為主,與曾是魔物位面裂縫所在地的黑暗森林相鄰,滿足年輕皇帝腦中關於冒險及另類生活的想像。他好奇的張望,目光寫著興奮。

  相較於侄子將表情寫在臉上,克里斯表現出一貫的沉穩內斂。他引領唐恩走走停停,到路邊的市集購買早餐,旁觀小販和婦女討價還價。

  唐恩求得外出鍛鍊允諾的當天,隨即命人整理一份簡報,對拉塞雷納各方面的知識建立了初步瞭解。他還從推荐景點的清單中發現黑暗森林一日遊的介紹,打算視情況跑去參加。

  如今提一日遊太早了,唐恩轉移思緒,追上前方沐浴在陽光下的黑色身影。

  頂著觀光客的外表繞了四分之一個城區,時間來到下午。唐恩和克里斯坐在路旁長椅上休息。不遠處是拉塞雷納的商街,絨黃的遮頂帆布和外牆深褐的磚面輕一色的搭配散發的厚重感,因為使用白鐵製的貨架桌椅得到消退,變得輕盈明亮。唐恩總結至目前的結論,這位城主大人物價控管得不錯,還考慮到市容美化,希望行程走完前能發現更多用心的細節。

  悠哉地哼著歌,唐恩的視線掃過一面招牌。他驀地一頓,轉頭望向克里斯:

  「叔叔,商街轉角有書店喔。」

  克里斯精神一振,順唐恩的提示看過去:「我們到裡面逛一下。」

  唐恩沒有意見,拍拍褲子朝書店出發。

  商街的店面外觀大致相似,店主們往往會進行細部修飾以彼此區分。花店在入口兩側擺上鮮花和盆栽,書店貼了暢銷書排行榜和作者姓名。

  完全不認為魔法書籍可能名列榜單,克里斯握住琉璃門上的把手,率先直接走進去。倒是唐恩對排行榜感到興趣,默默站著端詳好一會。

  書店內部四面牆皆放滿書,角落擱著供人攀爬取書的短梯和幾把空椅子。櫃台在進門處的右邊,一個老人坐在後面打瞌睡,看店的狗縮在他腳邊。

  書籍有新有舊,克里斯隨手挑了一本,檢視保存狀態。當他看得正起勁的時候,背後傳來唐恩弱弱的聲音。

  「……叔叔,打擾一下。我在排行榜上看到這本書,稍微翻了翻……,請你看這一頁。」

  「嗯?」克里斯將翻了一半的書放好,接過唐恩遞來的那本。

  濃黑的字印在微黃的紙上,明顯到幾乎刺眼。

  『先後被追殺挾持,任何人都能體會生命不受威脅的可貴。但希爾一世此刻弱小貧窮又落迫,如何在絕境中自保?想來,只得利用他與生俱來的美貌。因此,他趁其他法師採集魔晶的空檔,向唯一的高階法師示好,也就是克里斯,他未來的情人。』

  赫然在書上看到自己和情人名字的克里斯:「…………」

 

  雅尼克.希爾是個沉得住氣的人。他擁有準確的判斷力,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加上堅定的決心和謀略,使他最終從一堆年資人脈優於他的大主教中脫穎而出,成為教皇。

  面對藉由挖他八卦以謀利兼打知名度的書籍,雅尼克採取冷處理。他不主動澄清、不主動反擊、不過問事情進展到哪裡,用時間降低民眾的好奇。直到穆德.范的來訪,他才意識到,他低估了文字所能發揮的威力。

  范法師是為了明年的魔法研討會來向教廷募款的。有了親近法師的教皇和上談判桌討論的規則,公會和教廷的相處更加融洽,雙方得以坐下,嘗試之前未曾試過的深度合作。

  穆德.范以一種走在自家廚房的姿態跟在執事神官身後,法師袍袖口的徵紋證明他已是魔導士。雅尼克請他在沙發坐下,告訴客人茶點自取。

  「這茶不錯。」范法師說完,又啜飲一口。

  「過獎了,只是普通的布蘭卡茶。」雅尼克微笑:「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西蒙怎麼樣??」

  「承蒙您關心,老師很好。」談論到法聖老師,穆德的表情微不可見的扭曲一下,很快恢復原狀。「關於下一屆魔法研討會,公會計算支出,發現許多財務缺口。我帶來表格,記載需要支援的項目,您若願意幫助,我們將非常感激。」

  「好的,我瞧瞧。」雅尼克接下穆德遞來的文件。

  表格列出人事、業務、材料、雜費等項目負責人評估的花費,與各項支出相加的總額。扣掉公會所能撥出的錢,還差一萬金幣,相當於百萬銀幣,一億銅幣。

  雅尼克搓著下巴,直視法師道:

  「之前公會定期舉辦研討會,卻沒聽說過缺錢?有各國年年捐獻、權貴贊助和成員會費作經費,雖然公會財力不如教廷,應該也不窮到哪去。為什麼這次缺口這麼大?」

  穆德回答:「自從教廷承認公會合法,激發更多人投入探索元素世界。他們裡面不少人出身平民或來自貧民窟,不得不向公會申請補助。這類法師增長過快,公會來不及開拓新財源,導致支出大於收入、可動用的資金匱乏,甚至要中止籌備研討會,讓我們相當煩惱。」

  聽完這番陳述,雅尼克對平靜中微帶憔悴之色的范法師和公會成員萌生了同情。

  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他也經過只有六個銅板的生活。

  雅尼克盯著法師的臉,再看看膝上的文件,好半晌不說話。

  一萬金幣不是少數,教廷要養的人也很多,當穆德以為教皇在思索怎麼拒絕,該去找別的財主,雅尼克忽地掏出筆,開了張憑據塞到穆德手裡。

  憑據上的署名為雅尼克.希爾,面額是一萬金幣,剛好補足缺乏的資金。

  「動用教廷的錢需事先徵求同意,可是私人存款就不用了。這筆錢請你收下,當成我對公會的一點心意,希望能減去你們的煩憂。」

  「……謝謝您的慷慨。」

  愣愣望著馬上能到金庫提取的憑據,范法師把想說的話濃縮成一句。

  語畢,他行了個法師禮。

  雅尼克笑笑,逕自往下說:「精靈族大槪也會資助公會。雖然目前簽署了友好條約,但不能保證和平能維持到永遠。結交可抗衡神官的法師,對他們來說有利無害。」

  「我會記住的。」穆德淡淡笑道。

  錢有了著落,正經事便到這邊說完。穆德和雅尼克就像相識多年的朋友那樣親近的閒聊,分享自己和對方想知道的事。

  臨別之際,范法師別有深意的交代雅尼克:

  「今天你幫了我大忙,我也告訴你一件事。」

  「哦?」

見雅尼克眼神饒富興致,范法師清清嗓子,道:

  「假如老師來找你,千萬不要答應,最好一年以後再見他。」

  「為什麼?」雅尼克不解。

  「你知道『教皇秘辛』嗎?」

  「……知道。」

  「老師看完那本書,對文中的敘述感興趣,因此叫我順便問你,作者寫的是不是真的。」范法師發覺教皇無言了,急忙改口:「當然,老師那邊我想好藉口了,我不會打聽你的隱私。老師生性愛追究,但日子一久就忘了。你懂我的意思。」

  「……我懂。」

  教皇抽搐的嘴角讓穆德不好再待下去,更不敢告訴他,老師甚至在構思多多讓法師和神官結為情侶,以由內改變教廷的方法。

  明確認知到不宜跟教皇陛下提到那本八卦書,范法師丟出傳送卷軸,匆匆告退。

  送走客人,雅尼克倚窗站立,眺望教皇國的街景。

  腦中閃過無數思緒,最後依舊回到穆德告訴他的話。

  然而沒來得及整理混亂的大腦,巴特就在門外詢問:

  「陛下,精靈女王、小精靈和龍族長老在一樓休息室等候您,請問要接見嗎?」

  「——我馬上過去。」考慮到與三人的交情,雅尼克回答。

  他召來侍從神官收走用過的茶點,轉身下樓迎接客人。伊魯司看見他時照例伸手要抱抱。雅尼克摟住小精靈,和兩位風格各異的女性談笑著到辦公室。

短暫的對答間,他得知客人來訪的理由。女王陛下想帶小精靈外出走走,阿加莎是為了送帖子,慶祝龍族第二百位子嗣誕生。

阿加莎將請帖交給雅尼克,翹起修長的腿,環視在場的人:

「說來真巧,今天我來還有一個目的,倒是和女王陛下相同,很有默契吧。」龍族長老想起和教皇見面前的空檔,在休息至和精靈談天得到的訊息,神秘的笑道。

「就是呢。」精靈女王溫柔地接話,放下手中的碧檸花茶。

雅尼克馬上有了不好的預感。龍族和精靈說話相視一笑,彷彿套好了某件他不明白的事。把亂動亂晃的伊魯司安置到一旁,雅尼克試著加進討論:

「親愛的女士們,也許妳們願意告訴我剛才聊了什麼話題?」

「那個……就是……『教皇秘辛』書上寫的,是真的嗎?」精靈女王壓低聲音,卻掩蓋不住語氣的激動:「你和克里斯閣下,究竟誰主動……?」

外型帥氣的阿加莎向他投以期待的目光,一副我等這個答案很久了。

雅尼克:「…………」

原來妳們都是來打聽八卦的???!!!

 

今天連續聽到三個人因為『教皇秘辛』跑過來驗證傳聞,雅尼克對這本書的傳播之廣、影響之深,有了新的體悟。

不管這本書導致什麼發生,他都不在意了。

就連克里斯過來跟他談到相同話題,雅尼克也絲毫沒有驚訝的感覺。

克里斯是從拉塞雷納趕來的。他和侄子外出探訪的第一天,在邊境城市發現有人拿雅尼克當題材寫書,部分錯誤的內容看得他皺眉頭,直覺想找作者出來說清楚。

不過再憶及這段期間和雅尼克見面,他從未提及此事,克里斯頓時明白他的想法。

教皇秘辛一書登在暢銷排行榜快三季,他身為攝政王,即使和別人的關係被公開,也沒人敢當面和他提及。

而雅尼克是教皇,以他在教廷的地位和支持度來看,一定有神官反應此書的存在。若雅尼克對這本書有意見,基本上它不可能擺在店裡,還能熱賣。

把書遞給唐恩,克里斯臉上一派鎮定。

「叔叔,教父看到書這樣寫,會不會生氣?」唐恩小聲詢問。

從小被這兩人看著長大,他知道他們真正的過往。

「應該沒事,行程結束我再去找他。」

「嗯。」用力點點頭,唐恩將教皇秘辛放回原位。

等克里斯掃瞄完店裡的書,叔侄倆一前一後離開,往下繼續逛。

後續行程照舊。在拉塞雷納待了四天,走遍主城和附屬的小鄉鎮,對考察作出結論,克里斯跟唐恩相偕回到帝都。

先讓唐恩去見皇后,克里斯沒回自家王府,直接跑到湖心城堡,從密道走到教皇寢室。

雅尼克看到克里斯的裝扮,加上風塵僕僕的臉,立刻推測出他剛從某個有點距離的地方過來。

「很累吧,這次去了哪裡?」他讓克里斯坐到床上,轉身去燒水泡茶。

做這些瑣事對教皇來說極為自然。他大可請侍從神官來幫忙,可那就打擾兩人相處。與其如此,不如自己動手。

滾燙的茶倒成兩杯,各放在擱在床上的小桌左右側。白煙繚繞上升,在遮住後方人的容顏之前消散於空氣中。克里斯盯著雅尼克微揚的嘴角,構思該怎麼說才好。

「我跟唐恩去探訪拉塞雷納。」

「哦?」

「我們在逛書店的時候,唐恩找到一本書,叫做『教皇秘辛』。我猜,你大槪聽過。」

「書出版的第一週,我就看完了。」雅尼克笑笑。

克里斯說出考慮許久的事:「假如你不高興,我可以去找那個作者。」

雅尼克好奇地傾身:「找他做什麼?」

「讓他道歉或重寫。」克里斯答。

他告訴唐恩雅尼克「應該沒事」,只是以自己的觀點判斷對方的想法。他不曉得他本人的感覺。或許雅尼克的確對書中內容抱持反感,卻顧及什麼不表現出來。

像聽到開心的事,雅尼克笑了。純粹的歡喜頓時讓那張精緻美麗的臉散發光芒。克里斯有點迷惑,不解的問道:

「……怎麼了?」

「沒事。謝謝你,克里斯。不必擔心,我沒有生氣。要作者重寫的話勢必要公布我們的隱私,還是算了吧。」

「你確定?」

「是的。」雅尼克的聲音很肯定。

「那就好。」

克里斯明顯鬆口氣的表情讓雅尼克內心一軟:「你擔心我啊?」

「嗯。」克里斯覺得回答得太短了,又補充道:「自從翻了那本書,就一直惦記你。」

「我好高興。」雅尼克甜甜的笑道:「時間不早了,晚上在這裡睡吧?」

「好。」有美人邀約,克里斯自然一秒答應。

「去洗個澡,我來鋪棉被。」

雅尼克拿了乾淨的毛巾和替換衣物給克里斯,笑吟吟地推他到浴室,接著打開棉被櫃。沒多久,身後閤上的門傳出流水沖擊地板的聲音。

雅尼克靠著枕頭,縮在床鋪內側的被子裡,將外側空間留給來訪的情人。

克里斯用魔法蒸乾微濕的頭髮、順手將擦身體的毛巾掛在椅背上。

他穿著柔軟的睡袍,接近時帶來沐浴香精清新的味道。

「我關燈囉?」感受鼻腔中香味最後一絲餘韻,雅尼克偏著頭問。

「好。」克里斯緊挨著雅尼克,蓋上被子。

「晚安。」

熄掉夜燈,克里斯的呼吸逐漸由輕淺轉綿長。雅尼克在黑暗中睜著眼睛,靜靜聽著。

為什麼明知書上亂寫,我居然沒生氣?

因為,縱然在魔法上你是我的老師,但是,在床上,你依然要取悅我。

這樣算扯平了吧,所以,真的沒什麼好生氣的。

心情愉快的想著,雅尼克把頭靠在克里斯肩上,跟著睡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