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阿貓,是無所畏懼的。初來時,牠稍嫌膽小,見到同類從窗外往內窺視時會退到一邊。但待在家久了,也建立起領土心態,把家人一鼓作氣收做僕人,還將所有房間及大門外看得見的每一片屋簷、花盆、機車轎車視為所有物。這讓牠的固有領地從二十八坪的房屋整整往外擴充了一條街那麼遠……雖然大部份牠鮮少涉足。

 

      阿貓真的非常勇敢。在客廳,牠遠遠看見野貓從對面禁停機車的告示牌下經過,會撲上紗門發出兇猛的嘶吼、或衝出去找侵犯者打架。在房間,牠發現花圃裡的樹蘭上有小鳥跳躍,會半蹲下身發出哼哼哼的急促警告。牠不只一次對通過住戶間共用通道、準備外出散步的狗表達領土被侵犯的不滿,更在那些散發天然呆氣質、毫無惡意的大狗好奇靠近家門看牠時氣得七竅生煙。若非家人和紗門阻擋,想必牠的爪子已在那些狗的臉上留下傷痕了。

 

      所以,我相信阿貓是我們家的小勇士。牠不只身體看起來很大,膽識也一樣很大。牠會像我在動物星球頻道看見的抓傷壞人的臉、保護飼主的筆電不被搶走的貓咪一般,在我們家有危險時挺身而出。我始終那麼相信著。

 

      直到那一天為止。

 

 

DSC05044.JPG  

 

 

      那是個平凡的一天,氣溫不高不低。早上十點左右,我和老媽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書,偶爾聊聊天。

 

      無預警的,外面響起一串霹靂叭啦的鞭炮聲。抬頭一瞥,老媽說是對面的誰在娶媳婦。我喔了一聲。這不關我的事,她說的人我不認識。

 

      然而阿貓同學顯然不能接受。牠當然不知道這是對面在娶媳婦,只覺得恐怖。

 

  ——怎麼有這麼響亮、這麼刺耳的聲音?世界要崩潰了!得快找個地方躲起來。快,快,快逃!!

 

      於是牠真的就躲起來了。

 

  下一秒,我們呆呆的站在原地,目送阿貓同學用比偷吃東西被抓包更快的逃走速度衝到廚房門口,前爪一勾撥開門、接著飛奔到晾衣服的地方、踩著烘衣機往上跳,借著牆壁凸出的部分成功鑽進天花板和屋頂間的夾縫。整套動作俐落流暢、一氣呵成、從開始至完成花不到十秒。

 

  阿貓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縮在夾層,直到覺得心安了才出來。

 

  ……自此,我再也不相信什麼阿貓小勇士之類的,間接證明自己看錯人的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