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養貓前或養貓後,我都從來沒夢過貓,除了在可樂告別式的當天早上,他曾短暫的入夢。

      七月七號晚上,判斷可樂離世、為他清理遺容及連絡禮儀業者的好心醫生提醒我們,如果家裡有別的貓,記得留意他,因為活著的貓會尋找不見的同伴。回想平時可樂和黑皮接近零互動的相處模式,我向醫生表示他們不算親密。可是聽完敘述,醫生給予我們截然不同的解釋。我心裡滿是懷疑,不過並未言明,畢竟醫生才是專業。恰巧老哥傳line來要我關心黑皮,想想好吧,回去就和他好好說。

      目送禮儀業者將可樂放進後車廂後駛出視線,我們和醫生道謝道別。回家時黑皮縮坐在沙發扶手和靠背間的角落,我握住他一隻手,告訴他可樂走了,不會回來了。那時黑皮似乎微微張大眼,不過我太疲倦,未深思那表情的含義。

      接下來生活一切如常,黑皮照樣吃吃喝喝,除了有點挑食要加料才吃飯之外沒有任何異樣。可樂的告別式轉眼到來,凌晨匆匆起床準備,儀式結束後親友一起到表妹工作的地方用餐,直到晚上兄嫂去聽音樂會,表弟妹吃飽喝足,家裡終於恢復安靜。

      想不到,我居然在這麼11號凌晨,這麼短的時間內夢到了黑皮。

      和前天相似的灰白空洞的背景色裡,我像看著電腦裡的照片一樣,看著面前出現一隻貓咪的手。黑色的毛和肉球,是黑皮的手。只是那隻手濕漉漉的,毛毛黏在一起,肉球沾滿水漬。

剎那間,一些意象突然浮現我的腦海。黑皮在找可樂。他在自認家裡最危險的浴室到處走來走去找可樂。他把兩隻手伸進浴缸的水裡撈可樂,弄得手上的毛都濕了。 

聽起來真是相當真摯動人。要不是他們是我一路養過來的話。

黑皮你哪有這麼關心可樂,我一定在作夢!!心裡猛烈吐槽的我醒來,發現自己果然在作夢。 

不還稍晚還是重複和黑皮好好說明可樂的事,講了三次,從隔天黑皮開始使用可樂留下的貓抓板樹窩來看,他也明白可樂走了。

 

1  下午1點23 進入浴缸開始沉思.jpg

浴缸找貓大槪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