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被家教158話歷代首領集體出場的場面深深震撼了,始終忘不了那份觸動,於是在漫畫完結了那麼久後提起勁來動手,把這份執念具體化。但今天實在太倒楣了,首先是去手工藝品店找不到想要的珠鏈、再來拍攝作品完成照時相機沒電,好不容易充完電時相機壞掉,十張照片只拍了四張……!我不甘心(咬手帕)。為什麼選在這種想一股作氣完成一切的節骨眼時頻頻出包呢!!!我真的覺得今天什麼都沒做到就結束了…………。不過還是先把完成的作品放上來吧,日後有空再補完。

 

  首先是初代,成品vs草稿。他的衣服是所有首領中最多層的……做小細節花了我很多時間,特別是左肩的紅鑲線,不停地翹起來,搞得我很煩。但轉念一想畢竟是開山始祖,服裝不華麗一點說不過去,這樣也就釋然了……。順帶一提,他的頭和他孫子的頭一樣是全員中最大的……估且當成頭毛蓬鬆吧!只是要做成鑰匙圈的話可能就得修小了。

  DSC00987     

  再來是二代。彭哥列十個首領,其中六個有名字,四個沒名字,二代先生就是無名氏的第一人。因為千葉玥大大的小說中將二代命名為艾爾默斯,看久了我幾乎把這個當成他真正的名字了……。當初做他的頭髮覺得很難剪,弄好了覺得看起來挺ok的。

  DSC00990 

  三代是個分水嶺,讓我知道原來泡棉實際照草稿的尺寸剪成塊拚成人有時會很、奇、怪!!三代我做了二次才好,第一次做完後的幾天猛然發覺他頭太小……奇怪的是為什麼草稿畫在框框裡還好,實際做出來就覺得不好看????不過對於第二次的成品,個人是比較滿意就是了,特別是那個頭型,花時間慢慢弄果然效果更好。

      DSC00991  

  四代的草稿是我畫的最滿意的一個,在畫的過程中很順利盡興,但畫完才想到這個女性化的姿勢留給八代姐姐是不是更好?但但是又覺得太累了不想改了,所以算了。左邊的成品我不是很滿意,覺得那圈鬍子怎麼看怎麼怪,沒有草稿的俐落可愛……不過我努力做了,因此也沒打算重改……。然後這位仁兄的膚色和他的前後輩都不一樣,蒼白許多,這是個特色啊~

  DSC00993  

  然後相機當了,其他人不給我拍,姑且先放大合照上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補齊了……(遠目)

  DSC00985 

  DSC00981   

  

  今天是17號,得到一個好消息。在放棄前最後一次用丟在一旁好幾天的相機,感動無比的發現它不當機了!於是急忙拍完照來更新,哈利路亞,感謝上帝。

 

  美型的五代!彭哥列歷代首領中大叔佔得比例最高,美青年只有兩位,一個是初代,一個就是五代。悲劇的是,他也沒有名字,不過額頭上的刺青倒挺醒目的,和八代一樣,刺青一畫上去整個人就變得不一樣了起來,五代和初代一樣穿著斗篷,在一堆暗色系的BOSS裡面全白的布料顯得格外突出。但不想幫他做裡面的西裝了,乾脆直接剪好斗篷的形狀貼上去哈。

  DSC00996.JPG  

  六代完全是我欣賞的類型!漫畫158話中他一出場便吸引我的目光,雖是大叔卻給人精明的感覺,看上去擁有獨特品味或美學,個人風格強烈,戴單邊眼鏡托顯出他不一般的氣質。當然泡棉人完全表現不出六代風采的百分之一,不過那個眼鏡倒是做得很滿意,一開始我還在那邊拚命剪圈圈呢,想不到發掘了自己預想外的表現形式。

  DSC01000.JPG  

  七代首領。我覺得他蠻特別的,竟然選了女性作為繼承人,可見其眼光不凡——假如這是建立在有數位候選人可選擇的前提下。再來從漫畫給人的敘述中總結,他是懂得截長補短的人,也很有自知,知道自己某方面的欠缺,於是選擇用別的方法來巧妙的彌補,而且還創造出不凡的成績。泡棉版的姿勢真的很像舞星,再給他加一根枴杖就像在百老匯舞台上跳舞了……

  DSC01001.JPG  

  萬葉叢中一點紅,八代是也!八代首領芳名Daniela,翻成中文好像叫丹妮拉或妲妮艾拉吧,查了一下網路,後者的稱呼可能更準確。八代雖然只在未來篇的小春附錄和繼承篇中九代的記憶裡稍微提過一下,但因為性別突出,還讓人蠻注目的。當初為了更好的呈現這個角色試畫了不少次,特別是她的馬尾,總覺得原作設定有變,剛出場是長髮,後面就變成及肩短髮,最後還是改用短版的。雖然草稿好像不怎麼樣但泡棉版的我可是做的很滿意。吐槽一下,髮尾的曲線真的不好弄啊~

  DSC01004.JPG  

  這個草稿是我繼四代首領後第二喜歡的,第一次畫可愛版的老人,畫完頗滿意。但泡棉版的重做過,也是因為成品不完美才興趣了重做的念頭,便是從九代的泡棉人第一版開始的。九代在歷代首領的戲份中算重的,雖然被讀者吐槽是糊塗老人,可是他有一點讓我很欣賞:他不曾逼綱吉去接受首領職位,哪怕他是唯一適任的人選。九代是在黑手黨的背景中成長的,即使號稱溫和的穩健派,在黑社會待了多年,對人性的理解和對人弱點的掌握利用絕對不是綱吉一個小毛孩可以抗衡的。如果他真的不幹想退休,多的是方法讓綱吉不得不接受這份工作,比如用保護朋友這種美好說詞加以包裝,綱吉絕對會上當。但老爺爺還是溫和的給予綱吉選擇,像他在溫室還哪裡對他說的,讓人欽佩。

  DSC01007.JPG 

  可愛的十代。因為還是學生,也不常穿西裝,乾脆給他做成長袖襯衫加毛線背心的打扮。如草稿所示,本來的設定是右手放到後腦,可惜作出來效果始終怪怪的,似乎像被人砍掉一條手,加上九代的姿勢弄反了,乾脆把他改成現在這樣。雖然是偶然想到的姿勢,但我蠻喜歡的,感覺很有活力,很像在說「YO~」。

  DSC01009.JPG  

  這十隻泡棉人從畫草稿到實體做完大約花了我三星期吧,比預計的時間長了一點,過程費心力費時間,做完卻又覺得很有成就感,徹底了結了心事真的很棒。近期都不會再做泡棉拼貼了吧,下次考慮做灣娘或香港君。

 

  今天是21號,剛才更新照片,奇怪的是沒顯示?只好重打字。

  最後~用白色泡棉板剪成家族象徵的蛤蜊形狀當基底,再打洞穿上珠鏈配上鑰匙圈,可愛的吊飾便大功告成!不過這個絕不會拿來用,就收在書櫃,等想到時再拿出來欣賞一下。

  DSC01012.JPG  

  這是側面!厚厚一大層,串起來蠻有成就感的。彭哥列首領系列,正式完成!!!

  DSC01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