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悠閒的坐在(我們家)機車車墊上的貓,名為「朋友」,是家裡這陣子……大槪是最近半年多來照顧的浪貓。

DSC09034 DSC09038 

朋友的性別不明,在我想像中,牠是個女孩子,肚子有點大,應該已經當過媽媽了。

朋友正確的出現時間不明,印象中很早就看過牠,但牠不定期上門來要乾乾的習慣似乎是近期養成的。看牠毛色光滑、身體微胖,不難猜出還有別人在餵牠。

朋友是隻淡然冷靜的貓,常走到我們家紗門外的台階上要乾乾。想當然,這個舉動引起視外面可見世界為自己領土的大貓不高興,每次看到牠都會隔著玻璃進行監視,也曾開門跑出去追打牠。但朋友性子平靜依舊,即使被不客氣的趕過,也沒看過牠對大貓小貓嘶吼或威脅性的蓬起毛,只有在餵乾乾時對人長長的喵一聲,不知道是在唸我們太慢出來給食物或打招呼。

與貓咪交流久了,自然會發現牠們令人驚喜的一面,朋友也不例外。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某個星期日,和老媽有事出去,直到晚上九點才回來。機車從巷子騎進家門口,我熄火,拔下鑰匙,忽然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鑽進對面鄰居家的汽車底下。我發現那是朋友,來要乾乾吃,大槪是發現家裡沒人,打算離開。

於是我向牠招招手,想說補一點乾乾給牠。

不可思議的是,朋友讀懂了那個手勢代表的意思,立刻踩著輕快的腳步從對面走回來,乖乖坐著等著吃。

我當場大笑不止。怎麼會這麼神奇呢?貓這種動物。

(隔著紗門互望的朋友與小貓)

DSC09035  

 

 

DSC09698 DSC09711  

小小的黑貓媽媽和牠兩個淘氣的小朋友。

因為家裡也有一隻小黑貓,所以看到外面有黑貓,都不自覺的想關注一眼。

這隻貓媽媽聽說生了四隻,不過我看到的只有兩隻。另外兩隻下落不明。

晚上的時候,一家三口常在對面的遮雨篷上走來走去,發出聲響。於是幾天後,就沒再看見牠們了。

應該不是被鄰居送去收容所,因為我後來還有看見那隻黑白色的小貓。

無論如何,希望這一家貓咪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