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十號晚上睡得正熟,突然響起一陣又尖又細又淒厲的鳴叫,把我吵醒。想到這個聲音聽起來很痛苦,像貓在叫,是不是家裡阿貓小貓出事?!瞬間衝下床推開門大喊「貓怎麼了?!」

 

  客廳黑漆漆的很安靜,其他房間的門都關著,看來家人全都回去睡了。想說大槪也不是家裡貓咪的問題吧,我也跟著回去睡了。不過在睡之前關起窗戶,免得再聽一次那穿腦魔音、嚇得自己心悸。

 

  第二天是五月的第一天。天氣放晴了,我到後面去看有沒有小貓需要幫助。很幸運的,在防火巷的一塊破損木板和牆壁的夾角之間,我找到小貓。牠們由貓媽媽陪著,沒病沒傷狀況頗佳。難得看到這麼小的小貓,心情非常激動,馬上衝回家拿飼料和水給貓媽媽補身體,順便帶相機來拍照。可惜不知是太興奮或怎樣,對焦沒弄好,十幾張照片全都拍得模模糊糊的,欸。

1 

 

  接著的照片是第三天和第四天的。喜歡小貓的老哥看了照片直說可以把阿貓踢出門換新的小貓進門。老媽也說貓咪身上的斑點很可愛。這些貓真的很小,可能不到二十天大,一窩大槪有三、四隻。貓媽媽一個人扛起照顧的責任,辛苦了。

2 3 

 

  記得那段時間鋒面來襲、亦或是梅雨季,總之,天天下大雨,幾乎沒有停歇,連溫度也降低。這種情況下,貓媽媽根本沒機會外出找食物,所以我負責貢獻飼料和水。這段餵食期沒有持續多久,第五天早上我再帶著吃的去探訪這一家時,夾角空間裡已經沒有貓了。貓媽媽不知在何時把小貓帶走了,帶去哪裡?不知道。

 

  從五月到現在寫完這篇文,我沒再看見任何一隻小貓的蹤影。希望牠們都能好好活著,或遇到肯收養牠們的好心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