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小黑貓的特集。整理相機時發現拍的全是小貓,阿貓才拍了少少可憐的三張,只能忽略不提。

 

  老哥趴在貴妃椅上悠閒的看電視。小貓彷彿等待已久、立即跟著跳上去躺在老哥兩腿間,還行動得很理所當然。真搞不懂牠在想什麼,把人類當成墊子了?

  雖然我常常這麼問自己,還是要在這裡再講一遍:怎麼有這麼大牌又可愛的動物?

  不過就是要能自然的耍大牌才是貓咪啦。

DSC08676DSC08683

 

  聽到曬衣場的天花板上有疑似貓咪的腳步聲,小貓攀上紗窗想看明白。

  現在小貓越來越有保衛家園的槪念了,聽到曬衣場有貓或鳥發出的聲音、在門口看到野貓經過,會湊上去定定的盯著對方。看來阿貓已在朝夕相處間傳授給牠守護領土的行動準則,並帶動牠共同奉行。不過,根據觀察,有外敵入侵時,小貓比較常在發呆或睡覺,徒留阿貓自己去應付敵人、和牠們周旋。

DSC08884

 

  阿貓肚子餓了就會依偎在老媽的身旁撒嬌。這個行為牠天天做,我們看慣了,並不稀奇。與阿貓相反,小貓明白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偶爾偶爾才會靠過來跟人奶一下,弄得我們萌心大起、受寵若驚。

DSC08991

 

  下面的玻璃杯,用於同學來訪時的招待場合。裡面裝的是白開水。同學大槪才喝了一口,人走後我把杯子先放到電腦桌,準備待會拿到廚房。

  接著我忘記我幹什麼去了。大槪在我放下杯子後三秒,小貓就跳上桌啪嗒啪嗒的喝起裡面的水……天哪。明明不是第一次看牠喝杯子裡的水,但看見這種情景還是會驚嘆。不知這傢伙什麼時候從人類身上學會這招的。

  然後讓我更驚嘆的是老媽竟然看著小貓說:「要不要把牠的水碗換成杯子?」

  真是夠溺愛的。   

DSC09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