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今年四月吧,某個星期四下班之後,因為慶祝二月的績效達到公司的標準,全員同事到附近的餐廳一起吃飯慶祝。

  其實事前是有點期待的,但當天吃完之後覺得超鳥的。

  首先,公司發給每人200元獎金,但這錢不是給現金,只能用在吃飯上。所以……要是點的菜超過200元,要自己負擔差額。

  然而公司選了一家很近卻不怎樣的店,份量少少,根本吃不飽。還不如直接發現金咧。到底為什麼獎金只能用在集體聚餐上呢,完全搞不懂。

  再來,為了方便用餐,主管從早上開始就在傳菜單和紙條,讓每個人登記自己點的菜名和價格。本來以為會在下班之前提早向餐廳點餐,讓我們一到齊就能開動,結果負責的人等全部同事都在餐廳坐好了才拿著登記表和服務生點餐。所以我們就等啊等等啊等。從五點半開始,我吃到東西應該快七點了。有個同事更慘,他點的是燉飯,一桌人都吃完了他的飯才上來。結果吃完他一句話不說直接走人,不曉得是吃飽的還氣飽的。

  餐廳提供的水。我忘了蕃茄為什麼會掉進去,泡在水裡看起來有點像櫻桃。

  DSC02086.JPG

  頭頂上懸的吊燈,乍看很時尚。是的,這家店就是吃氣氛的。就連廁所也沒有,要搭電梯到大樓二樓去上,很神奇。

  DSC02087.JPG

  我點的意大利麵,奶油火腿口味,要價似乎是238元,吃幾口就沒了,不但沒飽還要倒貼38元。越想越噫噫噫。

  DSC02093.JPG

  好心同事贊助我的果汁。當天她點了一個薄皮披薩,自己沒吃完,也贊助給我了,邊回憶當天場景邊打字,又開始猜想她當時究竟吃飽沒。

  DSC02096.JPG

  最後總結,一次負面的聚會。問過幾個同事,他們都說不會再來這邊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