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11日拜舅舅之賜,我們和阿姨家得以免費吃一頓好料。好像是老哥提議的吧,說藍屋日本料理店的東西很好吃,我們可以去那邊聚餐,好好坐下聊天兼享受美食。於是便和阿姨約好時間,在當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搭上捷運出發了。

  高雄的藍屋在新光三越左營店,很大的一間百貨公司。差不多在會合時間過了不久,我們總算到達店裡。自行出發的阿姨表妹已經在門口,稍微等了一下就被服務生衛進店裡,一行人快樂的進去準備吃吃喝喝。藍屋的風評不錯,價位偏中上,好在可以免費吃,不然我想我應該不會自己來吧。時隔兩個月多,剛剛才吃飽,現在整理照片又覺得有點餓……料理的魔力真大啊。事後估計我們一行五個在那邊吃了四千三百多元。廢話不說,馬上上照片。

  紙墊、碗盤、筷子、印有店面名稱的濕巾。

  紙墊左下角那叢花看起來挺雅致的,好像有點像鴛尾花?搭配木湯匙感覺樸實又環保,和碗盤的材質也很搭,畢竟是日式風嘛。

  DSC00955.JPG

  我們一行有五人,三個點了鰻魚套餐,另外兩個點的是魚肉和牛肉料理。這份好像是阿姨點的,名為藍屋和風牛排御膳!雖然肉片看起來太生了,但吃了一口之後真的覺得……好軟,就算對生牛排顧慮很多的我也覺得ok~

  DSC00966.JPG

  再來是不知道搭配哪道套餐的炸物前菜,有地瓜和炸蝦,綠綠的那根好像是豆子……?隔了太久吃過就忘了。

  DSC00961.JPG  

  這道是搭配鰻魚料理的三樣小菜,海苔配豆腐、炸蝦包生菜,還有炸花枝配洋蔥切片(?),這三道在食譜上統稱為御膳先付三品的樣子,感覺上網路上的菜單和實際上到店裡點的菜會有一點點落差,大槪廚房會視季節和情況自行調整吧。

  米黃色的沾醬單吃鹹了點,但和沒味道的豆腐一起搭配感覺剛好!花枝也很有嚼勁,不吃的生洋蔥我遞給別人享受去了。

  DSC00959.JPG

  再來介紹老媽點的時季烤魚!這魚肉質軟嫩,飯裡加了蔥、南瓜、菇類等蔬菜,營養加倍。值得吐槽的是老媽嫌我們點的炸物過多、沒有她愛吃的青菜,所以菜上來她就拚命分給別人吃,因此成了五人中唯一喊沒吃飽的人……

  DSC00968.JPG  

  重頭戲中的重頭戲來了,傳說中的日式鰻魚三吃!!

  其實看光圖我忘記三吃是哪三吃了,只記得有乾吃(?)、做成熱湯泡飯(?)還有什麼……真的記不得了。不過倒是記得很清楚,這盤送上來時我已經吃到五、六分飽,最後耐著性子一口一口慢慢吃才解決鰻魚。早知道先前肚子就別塞太多東西,遇到真正的美味反而不能盡量享受。

  DSC00973.JPG  

  吃到快尾聲,飲料上來了。我點的是柚子茶,清淡香甜,熱呼呼的,好喝。說到飲料,現在想起來了,藍屋的冷氣開得頗大,這杯飲料很好的提供暖手功能,雙手捧著杯壁感覺溫暖不少。

  DSC00974.JPG  

  最後致命的一擊,白玉紫米紅豆湯和沖繩黑糖聖代!紅豆湯沒吃就不提了,那個聖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華麗的裝飾,不過真的好吃!好吃到讓人明知會咳嗽到死也要吃!!打字打到現在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聖代啊~下次再吃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

  DSC00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