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同學從新竹下來玩三天兩夜,想說要找高雄的景點帶她去踏青,可惜唯一一輛機車被老媽徵招,只好搭捷運。

高捷連結了不少景點,搭起來頗方便。雖然換站和找到正確的上車方向對我而言很難,但有同學好心指點,不用在大太陽底下繞來繞去的找路,倒挺方便的。聽家人推荐橋頭糖廠不錯,收集資料後覺得是個可以殺很多時間的地方,便將糖廠納為招待客人的地點。

同學因為身體的緣故提早返家。看看地圖,我們大槪只在一個小角落轉了幾圈,卻拍到了不少好照片。如果要逛完整個糖廠,或許要整整一天吧。下次如果又有同學要來,我打算再帶人去那邊走走,吃吃冰、拍拍照,享受古蹟展示的歲月感和樸實的自然風光。

 

保存完善的典雅日式木屋和池塘。

我好想進去喔!可惜房子在維修,不給遊客進去。這裡真的超有日本的味道,如果有超能力,我一定把這塊土地連同地上建物一起割下來偷搬回家。

DSC09815  

小小的花田。

不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萬壽菊?土地這麼乾,花還開的這樣美,真是辛苦了。希望管理員記得澆點水。

DSC09818  

 

九重葛拱門。

如果花開得多一點,會更美吧。在不算溫和的陽光下默默站著望著這道門,頓時發覺熱氣一消,身心跟著清涼起來。

DSC09820  

 

這塊波斯菊小花田就在萬壽菊花田旁,還有橙色的。那天去玩看見一個爸爸認真的幫小朋友和老婆拍照,真是辛苦了。

DSC09837  

 

向日葵!

在我心中,向日葵和日本、花海、藍天、白雲、洋裝美少女一直是劃上等號的。因為花種得少,又怕耽誤時間,沒在這停留太久,沒拍到什麼好照片,有點可惜哈。

DSC09823  

廢工廠前的空地。

很喜歡這種空蕩蕩又無邊無際的感覺。樹蔭繁密,可沒給人擁擠之感。踩在落葉上跑來跑去,一定很有趣吧。

DSC09838  

從廢棄工廠望出去看到的景像。

這裡做試膽大會的地點絕對是最佳首選,只是不知道管理處會不會答應……?

DSC09848

 

工廠一景,廢棄的房間。

唔,這裡總給我一種像在廚房的感覺,站在料理台(雙層矮櫃)前煮飯的媽媽(研究人員)會回過頭來說:「你回來啦。」

DSC09851

 

昔人的舊照片。

第一次看到這種展示手法,把照片夾在透明壓克力或玻璃之間,用線串著,讓它們隨風輕輕晃動。其實這樣挺好的,不然照片如果貼在牆上,說實在的,被這麼多過去的人齊齊盯著看,多少會產生心理壓力呢。

DSC09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