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槪一年多或更久以前,網友向我推荐反叛的魯路修。後來稍微翻了下網路上的小說版片段,被瑪麗安娜的真面目震撼到,約略覺得是部出人意料的神作,不過當時手上有別的書要看,暫且擱置一邊。今年和去年相較下空閒很多,想說再不做些什麼事歲月就平白蹉跎了,又知道這部作品是先有卡通才有小說,便決定把卡通看完,充實一下腦袋。

 

      既然下定決心,就要展開行動。電視上有魯路修的動畫,但和家人一起看頗不好意思,加上不想聽中文配音而且廣告過多,便求助偉大的PPS。聽說前段時間PPS禁了歐美影劇,好在日本卡通不受限。輸入關鍵字搜索,發現一、二部加起來正好50集。想說一天看個一、兩集,應該年底——最晚明年初可以看完全部。

 

      結果從十一月26號開始,到十二月19號,斷斷續續花了11天解決50集。中途還聽聞PPS險些被封鎖,好在順利讓我看完。

 

      反叛的魯路修的劇情非常非常精彩,從頭到尾無冷場,表達的內涵也很深刻,有不少可以深思的名言;此外,為了緩和緊張的戰鬥橋段,亦設定了二集青春的校園生活。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劇情太緊湊,每一集都要看,否則會不懂下一集進展到哪裡。如果魯路修可以和海賊王那種偏慢的敘事法學一下就好了,出到100集我都支持。記得第二部時看到夏麗因為傑瑞米亞二度恢復記憶,突然不解她為什麼排斥起魯路修?感覺她受過不少傷,只是太多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無法記得主因……

 

      接著說說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吧。

 

      柯內莉亞&基爾博特:女王&忠臣。似乎最後有在一起?這兩位都是軍人,有忠貞的性格。會是相配的一對。

 

  尤菲米亞&樞木朱雀:公主&騎士。看完第一部的23集,隔了一星期我才敢在PPS要被鎖的威嚇下接著看下去。若非早一步知道尤菲的死訊,看到她被操控著去殺人然後被殺,我會邊哀嚎邊摀住眼睛邊在地上打滾……。尤菲和夏麗下場都很慘,莫非編劇很喜歡發便當給純潔、富理想性、心胸寬廣的美麗女孩?

 

  瑪麗安娜&夏魯魯:惡女&惡男。瑪麗安娜曾讓我驚艷,瞬間斬殺敵人的劍技一流,是個美人,還很有想法,簡直就是我的菜。想不到作為母親卻完全失格,太過自我。這些細節卡通就沒呈現了。

 

  C.C&魯路修:魔女&魔王。GEASS是王者之力,會讓使用者變孤獨。C.C好像這麼告訴過魯路修。可是我一直沒有任何感覺。直到第二部最後一集,C.C躺在馬車拖著的草堆上望著天空說話,以及看到扇和蕾維塔穿著西式禮服、在眾人圍繞下拍攝的結婚照的那刻,才真的覺得魯路修確實和所有人隔絕了。在這種情況下,身邊有個心思細膩的人陪伴是很幸運的。

 

      傑瑞米亞&阿妮亞:帥氣大叔&迷途少女。本來一直沒交集,由於單挑在戰場上建立起聯結,下場不是你死我活,而是一同在橘子園工作。太有愛了。

 

  修奈傑爾:卡通版出場鏡頭少,著墨不深,後面射擊科內莉亞讓我掉下巴。網路對他的評價很有趣,希望小說版能多描述這個男人,不然實在參透不了他……

 

  卡蓮&齊諾:女版齊諾&男版卡蓮。稍微想了一下他們的設定,察覺相似處頗多。同樣出生不列塔尼亞的名門、相貌出眾、能力優秀、明理、爽朗、重情誼、界線分明,彷彿雙胞胎。差別僅是齊諾愛玩愛湊熱鬧,卡蓮沒有這方面的表現。聽說男人會排拆和自己很像的男人,假如對方是女人?若魯路修有第三部,懇請編劇考慮讓兩人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

 

  反叛的魯路修的小說也出完了,加起來大槪有八集。目前已讀完前傳和第一部的第一集,等二部都讀完再來寫小說版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