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觀察阿貓同學,我覺得牠有種神秘的本事——精確的判斷出人類正在忙碌,然後在人進行手邊活動的時候過去搗蛋。比如用電腦時擋在螢幕前、躺在使用滑鼠的手上、或是像下圖,趴在待改的作業上方。如此肥胖沉重的一團肉壓著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偏偏阿貓一臉理直氣壯,加上長相討喜,很難讓人真正生氣。

DSC06545.JPG  

 

 

  老媽是家裡最愛阿貓的人。當初她最反對牠進門,屢次抱怨「有我就夠了,養貓幹嘛啊」。結果風水輪流轉,現在她的台詞變成「我幫貓煮了小魚,你沒有」,整個人完全淪陷在貓可愛的皮相和撒嬌攻勢下。因為太寵阿貓了,就算被打擾,她也不想推開牠,寧可讓位給貓自己先改別本作業。老媽說我像貓奴,每天幫牠把屎把尿。我倒覺得就某方面來說,咱們半斤八兩。

DSC06548.JPG  

 

 

  老媽委曲(?)的讓開,阿貓同學會接受嗎?不。牠的目的就是要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別看牠很煩,只要吃飽牠就會自動跑開。眼見沒人理睬,阿貓同學再度出招,整隻壓在第二本作業簿上,妨礙意圖非常明顯。

DSC06549.JPG 

 

 

  阿貓對於吃是很執著的。我記得有一次牠也這樣煩我,把牠抱開卻自己跳上來、抱開又跳上來、抱開又跳上來……如此反覆十來次後我索幸把牠抱到房間……這小子竟然自己撥開門又跳回來,最後只得投降乖乖餵牠。

 

 

  話說回來,如此苦苦糾纏老媽,阿貓有要到飼料嗎?答案是……沒有。老媽接下來不改作業開始收拾櫃子了。阿貓同學直到晚餐時間才吃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