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完照片,我發現這集可以命名為軟綿綿特輯,介紹家裡兩隻小萌物如何在秋冬之時躺在各種柔軟的地方,渡過無限悠閒又輕鬆的時光……

  

  剛把被子折好放在電腦椅上,黑皮就跳上去坐下來了,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忘了我折完被子之後要做什麼,那條被子好像也才剛洗好,不過既然貓都坐著了,就把東西給他吧~

  DSC01645.JPG  

  去年冬天忽然察覺可樂喜歡毛絨絨的東西!這條在氣溫轉涼之時使用的毛毯不僅圖樣美麗,顏色深邃,重點是它還毛毛的!

  之前被子用完就折好放在枕頭上,某天把它攤在床上,可樂沒多久就跑去躺!果然是貓咪呀,偏好和自身類似的事物。

  DSC01668.JPG  

  躺在毛毯上眼睛半瞇,不知道在想什麼?思念失散已久的父母手足?回憶與前任飼主相處的點滴?亦或是單純打盹?

  DSC01667.JPG  

  側躺在鋼琴上,由大墊子與小抱枕組成的貓窩上,恬靜安然的夢周公。

  這個位子黑皮偶爾也會來,但自從進入夏季天氣炎熱,就再也沒有貓待在那裡,全跑去躺地板或窩在書櫃去了。

  DSC01679.JPG  

  黑皮對著毛毯咬咬踩踩。查了一下資料,據說這個動作常出現在過早和母親分別的小貓身上,代表貓懷念母親,還是表現他很安心。

  每次看黑皮在那邊咬啊踩的,雖然會想到被子給他的口水沾到不太好,但又覺得好可愛啊~也就不阻止不計較了。

  DSC01687.JPG  

  坐在高高的枕頭上俯視眾生!

  基本上我睡覺不喜歡墊高頭,這個膚色大枕頭是拿來靠的,小黑陪我睡覺時會自動躺在上面,似乎認定這是他的床。

  DSC01691.JPG  

  黑皮常依偎在客廳的土司抱枕上。老媽有一次嚴肅的對我說,你知道那個抱枕要多少錢嗎?我問多少,她說999元。我說黑皮好像很喜歡它,真識貨!老媽皺眉抱怨說哪裡好啊,抱枕都髒了。我回答那我把貓抱走?老媽馬上否決,說讓他坐吧,有什麼關係?

  ……所以老媽究竟想表達什麼?

  DSC01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