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APH架空同人,主角有灣娘同學、王耀同學、阿爾同學及本田同學。香君串場有,自創龍套人物有。

耀灣設定為兄妹,有回家的梗,雷者慎入。








清晨四點半,天空還是黑的。地平線上一道若隱若現的曙光是它會走出黑暗的明證。頭頂上,大大小小的星星眨著眼睛,風吹落葉,使它在地上不停的翻滾轉圈。

這裡是某城市的一條街道,名為二街。

多數人依舊好眠的時間,也是有些人準備上工的時間。不必設鬧鐘就自動清醒,灣娘離開柔軟的床鋪,就著床頭小燈解開睡衣,換上昨晚擱在椅背的衣裙。

洗 臉、刷牙、梳頭髮,夾上標示個人特色的花朵髮夾,她拍拍臉頰,振作精神走到樓下。輪值的店員動作很快,已經吃完早點等著開店營業。衛生紙、竹筷、醬料瓶整 齊的擺在每張桌子上,書報架的雜誌換成最新的一期。廚房工作臺,二個大鐵鍋按例裝滿豆漿和紅茶,隔成數層的支架頂端有烤箱在預熱,雞蛋、火腿、醃肉、麵皮 等食材和盤子煎鏟放在長長的鐵板旁邊,看起來井然有序。

「大家,早安啊。」

「灣小姐,妳早。」

員工們發現灣娘進了廚房。紛紛點頭問好。

確定店裡夠乾淨整齊,灣娘拿起她的那份早餐,隨意找空位坐下來。一個三明治,一杯奶茶,不用七分鐘就吃光光。然後她走出廚房,穿過外場的客席打開大門門鎖。

天空比起床時更亮了,星星消失,一隻小鳥從圍牆飛到屋頂上,動作輕巧。立在馬路對面的路燈照射之下,彼端的房子陰影得以伸展。大片影子越過路面,越過空地和一排花草,跑到她腳尖前五十公分的地方。

掛出營業中的牌子,灣娘抬頭注視對面。

五層的屋頂鋪著琉璃瓦,白天一照到陽光就閃閃發亮。牆壁塗上雪白的漆,搭配做工細緻的朱紅雕欄。又高又直的樹木製成拱門立在入口,橫掛高空的支架中間掛著一面匾額,寫著王氏中華料理。

轉身,灣娘走回她的店。對面房子接近的影子依舊伏在地上,頭頂,灣家小吃店四字壓克力招牌,安靜的俯視著一切。


今天他一直窩在書房,窩了很久很久,甚至錯過用早膳。總管很細心,不催促他,把食物端到他書房。

「少爺,是我,要進來了。」總管一手敲門一手端著托盤,微駝的身影背著光清楚映在門板鏤空糊著紙的部分。

「請進。」他說。總管推門入室,看到門內的景象,挑起白眉。

「少爺,這些紙是怎麼回事?都掉到地上了。」

戴上有掛鏈的老花眼睛,總管放置好托盤,蹲下身把撒在裝廢紙的竹簍四周地面的紙團一一塞回簍子。

「我在思草案呢。一直被拒絕,我想可能她對內容不滿意吧,所以我一直再思考那裡讓她不滿意,邊想邊寫……就生出那麼多垃圾了。」少爺開心的笑了,停止伏案寫字跑到放早膳的小桌用餐。

「構思草案?是您一直在提議的那個主張嗎?」總管看著他的正值青年的主子,說。

「是啊,就是那個。今天中午我想去找她,爺爺,不用準備我的飯了,幫我和香君說一聲抱歉,晚餐再一起吃。」

爺爺是少爺對自家總管的暱稱。少爺的父輩祖輩早已去世,曾幾何時,他養成稱呼張羅住宅大小事務的老人為爺爺的習慣。

「是的,在下知道了。那麼,先在此預祝少爺的主張……能順利被對方採納。」總管說。

「嗯,雖然已經被拒絕了九十九次,但我不會放棄的,我始終認為,那樣的結局再好不過。兄妹倆手連手、心連心,站在廚房來打拚──爺爺,您不覺得這是個美好的場景嗎?」少爺哼起奇怪的自編歌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是啊、是啊,是很好。小的不打擾少爺思考,先行告辭了。」總管說,端起放著吃過的碗盤的托盤,作勢離開。

「好,謝謝,再見~」

少爺起身,再度到書桌面前坐下挑戰他的目標──用毛筆寫出一份精簡扼要無錯別字又條理清晰的一千字計畫說明書。

望著少爺努力的背影,門外未走遠的老總管搖搖頭,發出輕不可聞的嘆息。


早 上十一點零五,接近中午,是休息的時間了。灣娘送走最後一個客人,把店門營業中的牌子翻到休息那一面,想回房間午睡補足精神。旋過身要進門,屋頂外炫目的 光線不經意刺進眼睛。半瞇著雙眼,她往後退到屋簷深處,想避開陽光看天空。輕風撫過,種在門前的波斯菊跟三色蓳搖曳生姿,襯托白色的花盆,煞是優美。

「小灣。」

柔和的微風中,她聽見有人叫她。轉頭,一名青年像憑空出現似地站在前面。青年的嘴巴勾勒的弧度柔和了面部線條,寬大的紅色袖子和黑髮隨風飛舞,整個人似乎要跟著風一同飛向天空。

「王先生?你怎麼在這裡??」灣娘問。

青年低下頭,嘟嚷著:「小灣……叫先生太生疏了啦,耀哥或大哥聽著不是更親切嗎?明明咱們是一家人的說。」

「我──今天很早就床,現在很累,想睡了,沒事的話請打道回府吧,王先生。慢走不送。」灣娘微笑,拉開門想進到裡面。

「啊,等等,小灣,先別急著進去!我是真的有事啊!!」稱謂不變,口吻變得更生疏,青年立即激動起來。

「有事直說就好啦,拐彎抹角的一點也不像男人。」灣娘雙手插腰道:「那麼,快說吧,你有什麼事?不會又要說那個提議吧。」她目光犀利的瞄了青年一眼。

「那個……這事姑且放一邊,待會再說。小灣,我們先去吃午餐好嗎?我午飯還沒吃,肚子有點餓了…………」鼓起勇氣看著灣娘,青年害羞的要求。

「騙人。你不是少爺嗎?好吃的東西那麼多,僕人也不少,怎麼會讓你餓肚子?」灣娘看看青年,再看看對面的王氏中華料理店氣派的拱門,狐疑的皺起小臉。

「別誤會啊!是我說不吃的。因為想和妳吃一頓飯,所以我空著肚子過來了。」青年怕某人越想越遠,於是開口澄清。

「是喔?不早說,害我誤會了。」灣娘抱著胸,陰險的嘿嘿一笑:「不過,你怎麼認為我一定會跟你吃飯?回去吧,趁你還有體力走路之前。」

「啊,怎麼這樣說?小灣,偶爾也陪哥哥吃飯嘛?挑哪間餐廳都行,去蛋糕吃到飽也可以,我、我會付錢的!!」

「你會付錢?傻瓜,幹嘛不早說。進來吧,我叫廚師馬上開火。」灣娘豪邁的一把拉開門,比手勢請王耀進去。

「咦……小灣,妳要請我進去?我可以進妳家的店嗎?」王耀覺得受寵若驚。他造訪灣家小吃店的次數很多,可一次都沒進去裡面過。能登堂入室,實在不能不用神奇二字來形容。

「王先生,有錢什麼都好商量。我不拒絕和任何人做生意,但你在進去之前,請交出錢包來。」

「喔,好。」

王耀雙手奉上從褲袋中摸出大紅色的鱷魚皮皮夾。為了吃這頓飯,他特地到銀行領了好多錢,撐得皮夾鼓鼓的。

「哇,你錢挺多的嘛。」灣娘按實說,熟練的翻到放鈔票的夾層,抽走全部的千元鈔票。

「二、四、六、八、十……好,這樣就行了,跟我來吧。」

把扁扁的皮夾丟還王耀,灣娘大方走進小吃店。王耀收好皮夾,乖乖跟在後頭進門。迎面而來的空調拂去了心頭的燥熱,灣娘撥開布簾鑽進廚房,其中隱約傳出模糊的交談聲。

灣家小吃店,店鋪面積和它販賣的東西一樣都是小小的。王耀想。以他精準空間感推斷,扣除客席,整間店應該和他家的料理店的廚房大小差不多。因為中午休息,全部的燈都關了,留下右邊靠窗放冷飲的冰箱頭上那一盞。桌子擺上碗筷,椅子也拉出來,八成是他們要坐著用餐的地方。

灣娘掀開廚房的布簾走出來。

「我和廚房說了,三菜一湯附白飯和五道特色小吃。現煮的話要等一下,可以嗎?」

「好,我沒意見。」王耀走到鄰近冰箱的桌子坐下,灣娘坐到他對面。

「趁菜還沒上來的空檔,王先生,說說你的事吧?我很好奇。早點講明,吃飯也輕鬆。」灣娘說。

「欸……沒什麼好急的啦,晚點說也不遲。」

王耀喝了口擺在中間的汽水,開始講他最近發生的事,料理店來的奇怪客人和生活方面的二三事。灣娘一邊附和一邊點頭,就這樣過了二十分鐘。

「客人,菜好了。」廚師端上熱騰騰的菜餚。蛋白魚肉羹、蔭豉香蚵、鹹酥蝦、魚丸湯。小吃有豆簽羹、紅油抄手、車輪餅、棺材板、檸檬愛玉,裝成一小份一小份,做得很精緻。怕客人覺得味道不夠,還附上醬油與辣椒。

「那,我要開動囉?」王耀拿起筷子,低頭致意說。

「開動──」灣娘動作快,已經在喝湯了。

「小灣,這蚵仔好好吃喔,滑滑嫩嫩的,很新鮮,口感很好。」

「是嗎?那多吃點。」

「車輪餅裡包的是栗子嗎?甜度剛好餡也軟軟的,溫著吃很棒。」

「最近研發出新口味,抹茶包麻糬,帶一點回去?」

「好。」

桌上的盤子空了,服務生再次出場,兩三下收走盤子,再回頭拿了抹布擦桌子。接著上來的是水果,切片柳丁,蓮霧和釋迦。王耀清了清嗓子,深深吸氣呼氣,看樣子是要說話了。

灣娘挺直背脊,雙手放到膝蓋,看著王耀。

「那個──小灣,我再說一次,和我的,王氏中華料理店合併吧。」

「──………」灣娘瞪大眼,然後嘆了一口氣。

「我還以為是什麼事呢,果然還是這件事。王先生,我的回答應該很明確才是。」

「就是覺得很重要,我才要一直告訴妳。小灣,妳離開家,呃,是搬出來到現在為止,有幾年了?」

「六年。」

「對 吧,快十年了。雖然妳可能不想承認,不過我們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理當一起打拚、一起賺錢。也許妳不能馬上接受,但我真的是那麼想。之前的事我反省過了, 以後不會再犯。現在,請妳在同為親人的立場下,給我一次機會攜手合作,努力賺錢讓中華料理店和灣家小吃的生意稱霸全市。企業聯合獲利的例子比比皆是,妳不 必急著回答,考慮好了再帶它來找我。」

灣娘接過王耀推來的說明書,和一般用電腦打字不同,它是手寫的毛筆字。流暢的黑字一行行平鋪紙上。

「我仔細想過了,合併後的優勢分析、雙方權利和新的規範義務,妳先看看吧。」

灣娘垮下臉。

「王先生,我說過很多次,同樣的內容一直寫來沒有用。我,是灣家小吃店的老闆。這間店和中華料理店沒關係,也對它沒興趣。以後請別再帶著類似的東西上門……喂,你是什麼意思啊?把手從耳朵上放開!!」

灣娘講話的口氣很冷。可惜王耀更勝一籌。他用不知什麼時候以衛生紙揉成的耳塞塞進耳朵,還用手摀在上面,很好的阻擋外界音源傳入。

發現灣娘由罵罵咧咧轉為抱胸生悶氣,王耀察覺是告退的時候了。他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小灣,妳考慮一下吧,謝謝妳今天的招待,哥哥我回去了,再見!!」

王耀起身就往後跑,千鈞一髮之際,他還記得拎走廚師送上來,打包好的抹茶麻糬車輪餅。

「不要送我,快去休息吧!!」王耀的聲音從外面傳進來。他一溜煙地跑過馬路,跑過王氏中華料理店的木頭拱門和之後的石板大道。

「………!」灣娘咬住嘴唇,真是笨蛋。她想。說明書被握在手中,過度把它用力揉出折痕。

王耀急著跑回王府,沒注意在他跑出來的小吃店門口,站著一位不速之客。

灣娘沒出來,不知道這次見面的鏡頭全被錄了下來。

他們不知道,本來一次午餐邀約,會由於某些人士添亂惹麻煩,引起日後無限困擾。

店門口,那位不速之客叫了一聲,站起身開始動作。

不速之客有著三角形的尖耳,粉紅色的鼻子,柔軟的毛皮和長尾巴。牠是一隻貓,一隻看似平凡的成年貓咪。連接牠可愛頭顱的脖頸上,掛著一個項圈。項圈接著金屬做的墜飾,隨著貓咪行走擺動,反射出一抹金屬流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