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這系列的文章了。過去心情好或覺得風景不錯,會拿相機到處拍拍拍,紀錄美麗的瞬間。然而拍完並未上傳照片,只是單純把照片燒進光碟裡,從此任憑它在歲月的角落荒蕪。

  許久後的某天,再次燒錄照片,赫然發現在這樣的心理作用下拍攝累積的照片數量頗豐,就算千挑萬選,也能生出至少二篇紀念文,於是便抽空來發文。

  下面所放的照片拍攝場景從家門口到常去運動的公園,不是什麼壯觀華美的風景,而是平凡的小路。當然,有些景物已不復存在,有些仍好好的保留在原地。看著它們,總能回想起那天的陽光和聲音,想起歲月不經意地流逝,而我最終留下一些東西。我想,這是我坐在這裡打字的動力。

 

  來花盆上結網的蜘蛛。它待在這裡一陣子,某天我莫名其妙發現它不見了,網子也被扯掉,連半點殘留都沒有。真是有點哀傷又有點生氣,蜘蛛好端端的待著,究竟礙了誰?

  DSC01482.JPG  

  常來拜訪的珠頸斑鳩,因為隔著綠色的紗門拍,照片整體感覺霧霧的。因為餵野貓之故,我還發現斑鳩會吃貓飼料!真是太太太太神奇了。附帶一提,後面有黑車籃的機車好像就是我家的,哈哈哈。

  DSC01510.JPG  

  我不知道這棵樹的大名,但一串串各色不一的果實高高掛著,感覺挺美的。這樹長在一間汽車旅館外圍起來的花圃,和樹籬共同肩負美化環境的作用,不可思議的是某天那塊花圃整個被鏟掉了,本來細心規畫而後種植的灌木與樹全沒了,只剩下密密麻麻的狗尾巴草。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DSC01443.JPG  

  這朵鷄蛋花開在一家汽車場邊緣。是說鷄蛋花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到峇里島呢,南國風情啦,悠閒的氣氛,舒適的Villa和SPA,想想就好心動!真該來種一棵!!

  DSC01484.JPG  

  雖然目前是小小的嫩綠幼苗,但假以時日,這些芽會變成細長的樹枝,而後逐漸成長壯碩,生命的發展就體現在這一步一步的過程中。看著粗重的樹幹,再回想它們最初的模樣,會有種好不可思議的感覺~

  DSC01446.JPG  

  我很喜歡幸運草花,正確來說,是喜歡它們開得鋪天蓋地,滿滿佔據視野的感覺。這份喜歡大槪起源於童年時期,我還是小學生。父母帶著我和哥哥到遠方拜訪一位父親的朋友,他帶我們穿過一大片幸運草花田,我在田裡走了好久。奇怪的是記憶中當時是晚上,照理說應該什麼也看不見,但我就是記住一大叢一大叢紫色小花茂密生長的圖像,並被自然的美深深吸引。現在住在都市,找不到大草地和幸運草花了,卻無意間在公園變電箱旁的小角落發現它們的芳蹤,也算滿足心願了吧~

  DSC01492.JPG

  DSC01496.JPG  

  DSC01509.JPG  

  誘人的鮮花,形似牡丹,富麗堂皇,可惜我還是不知道它的名字……

  DSC01542.JPG  

  這張照片我印象也蠻深刻的。它是在運動的過程中隨手拍的,我只拍一張,就轉身繼續健走了。想不到成品意外優秀,頗有意境,其他精心拍攝的照片完全比不上!!!可惡為什麼認真拍的沒一張滿意,順手亂拍反而效果滿點呢?

  DSC01551.JPG   

  在七里香上停留的小蝴蝶。這個公園應該有專人負責打掃,每次七里香稍微長得旺盛一些,就會被人修剪成方塊!有點可惜呢,我倒希望管理員可以給它們長高的機會,看未來有沒有機會做一個類似樹木迷宮的東西。

  DSC01556.JPG  

  傍晚的天空。好奇怪,每次拍天空都拍得很開心,也覺得自己拍的很漂亮,然後把照片傳到電腦上放大一看,馬上覺得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嘛!!

  DSC01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