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24號,也就是四天前的中午,我睡醒起來,忽然見到電腦桌上擺著郵局特有的白鴿便利袋。心想不知道老哥又買了什麼東西,我連看一眼或翻一下都沒有,直接把袋子放到後面桌上的貓籠前面,然後以上網作為美好的一天的開始。

  稍晚一點,老哥起來,我說有你的包裏。他一臉「???」,顯得非常迷惑。他鄭重說明自己最近沒上網購物。既然包裏不是他的也不是老媽的,那只能是給我的。詫異的想著這個結論,我反問「誰會寄包裏給我?」,然後翻開便利袋。收件人的資料欄以端正的字體寫著我的名字和家裡的電話地址,這下真的確認,這包裏是我的!!

  天啊,實在太震撼了,這種感覺就跟走在路上無故被鑽石打到頭一樣,讓人意外驚喜又帶著強烈的不安!寄件人的地址來自北部,姓名那一格貼著電腦印刷的資料庫中心這五個字,我看著看著,開始嚴重懷疑這搞不好是某實驗室寄錯樣品,於是這不該到我手上的包裏就來到我家。

  一邊想起什麼生化危機的電影場景,一邊在心中唸著上帝保佑,我用剪刀拆開了便利袋的封口。

  袋子裡當然不是什麼密封的試管或生物樣本,而是三隻以泡棉紙包裏住的……貓咪公仔。是的,沒錯,就是臉書上以各式打扮而頗具知名度的明星癱瘓貓,橘王子的公仔!!

  說到橘王子公仔,那真是一個很久遠很久遠的一個故事了。記得大約是在幾年前吧,某天凌晨,橘王子的代言人Zoey小姐在粉絲團展示自己用黏土捏成的橘王子娃娃的照片。因為成品實在太可愛,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希望代言人將黏土娃娃進一步製成模型,以便每個粉絲都能有一隻王子長伴身邊並帶到天涯海角。粉絲的意願是如此的熱切強烈,以至於代言人動心起興,在統計初步有意願購買的人數後,展開將王子公仔化的行動。

  不過製作這類成品得先和人收錢,不然自己最後十之八九要倒貼老本。代言人公布了帳號,希望想買公仔的人先把錢匯給她,她再找廠商討論製作模型的事宜。那時候一切事情看起來都很順利,估計大約半年左右公仔就會送到手上。開心的想著,我匯款了。出於紀念和有備無患的心態,我把明細表留下來,雖然紙質發黃字體模糊,眯眼仔細一看,勉強還能看出匯錢日期——民國一百零一年……至今三年以前。

  當時無論是愛王子的粉絲或代言人本人肯定都想不到,這只是漫長的等待歷程的開端。經過多番測試,悲哀的確定代言人找的廠商製作的樣品粗糙變形,沒辦法達到她的要求,因此代言人決定換別家公司來製作王子的模型。我記得新的模型公司挺有名的,曾接過五月天的案子,有一定的商譽和水準。於是代言人找上他們,詢問相關事宜。

  這次,代言人帶回一個消息,似乎是如果要把王子公仔化的話,公仔至少要買出一千隻?好像是這樣吧,年代過於遙遠,我記不清楚。總之,代言人因此再設計了新的造型,鼓勵粉絲認領購買。新的公仔造型在外觀上顯然比舊的花了更多心思構思,分別是貴族小橘、麋鹿小橘和水手小橘。相較於只有穿招牌尿布的第一款造型,第二款三隻一組的公仔更可愛。於是在民國一百零二年,我再度匯了約四百元,加訂另外兩隻公仔。

  接下來就是等等等。這一等不得了,從民國一百零二年第二次匯款到商品送到手上,整整相距一年又十一個月。可以說我買商品從來沒等得這麼久,實在值得特地撰文紀念一下。當然,這不是代言人的問題,她在製作公仔的過程中非常努力的監督造型師,等商品製作完後又和家人一點一點審核公仔,挑出不滿意的劣質品;她必須和眾多購買的人確認商品數量和地址,再一一把公仔包起來送到海內外的粉絲手上。我覺得為了一件事整整忙了三年也實在夠她受的,要是我的話肯定早就放棄退款不幹了吧,在此偷偷表示對代言人的敬意和感激。

  以下是公仔的開箱紀念照:

  古老的明細表,可說一切從此開始。

  DSC01258.JPG  

  用泡棉包裏的三隻公仔和便利袋。突然想到我記得應該還會送貼紙才對啊,怎麼沒有了?莫非這次沒有貼紙嗎?

  DSC01255.JPG  

  拆開泡綿,三隻不同造型的公仔和作為細部零件的三頂小帽子分別裝在塑膠袋裡。袋子外貼心的貼了貼紙,說明商品名稱、進口商地址等諸多資訊。我唯一不滿意的是產地居然是在中國……好吧貨都到手上了好像也不能說什麼。

  DSC01259.JPG  

  戴上皇冠、麋鹿帽和水手帽時長這樣。公仔高度大約和我的食指差不多,也比想像來得有重量,不會隨便給風吹倒。在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我麋鹿帽上右邊的鹿角有點垮垮的呢,是被壓的嗎?有一點點點點不高興……但勉強能接受。

  DSC01261.JPG  

  把皇冠、麋鹿帽和水手帽拆開後長這樣,除了衣服顏色不同,其他沒有地方是不一樣的。

  DSC01263.JPG  

  以上,王子的開箱文就此結束。

  我想,等這篇介紹或心得回溯打完,我應該會再把這三隻放回塑膠袋小心收好吧!!突然發現一件悲哀的事,可能由於代言人近來忙於工作極少更新粉絲團,我對橘王子的萌感已隨時間蕩然無存。加上這些公仔可愛歸可愛,但家裡沒地方擺、怕貓咬也不能擺、收起來又佔空間,感覺買了不知道做什麼?

  現在,我盯著這三隻公仔,非常納悶的詢問自己,當初為什麼執意把它們帶回家…………………

 

  然後在公仔寄來的幾十天之後?大約是八月中旬還是下旬,某天家裡的信箱寄來一封沒有收件人的信,懷著懷疑的心情拆開來,發現竟然是我以為不會有的貼紙和書籤兩枚!實在蠻意外的,不過也很高興,來上照片:

  DSC01390.JPG  

  終於把該補的部分補完了,東西總算可以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