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驗意外寫到草稿快結束,剩下最後面一大段要重寫,不過寫得很膩了,想著D槽裡一堆待改的沃得檔又提不起精神面對,所以想弄點輕鬆的東西獲得成就感兼抒發創作欲。做泡棉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大部分的時候草圖畫出來、零件剪好、稍微擺一下,全局就出來了,覺得哪裡不滿意用剪刀剪一剪或壓克力塗下去很快就改好;不像寫文很累,常常寫啊寫得發現忘了自己前面寫了講啥,後面又不太清楚該怎麼接,完整的架構要去翻資料或回頭找前文才知道,真的挺麻煩。

  這次做泡棉人本來想弄簡單的圖樣,最好一、兩天就能做好。可是我錯了,光決定要做什麼就想了兩天,內心在灣娘香君或六道骸之間游移,始終無法決定,最後不知道為什麼人選就變成斯佩德和埃琳娜了!不過想著要做這對情侶檔後心裡很平靜,有股「這就是我要的」的感覺,於是努力翻漫畫上網找圖片,終於把草圖生出來。

  DSC01191.JPG  

  坦白說,會挑中這對情侶做為創作主題,是因為有些東西想說。家教繼承篇的後半段,綱吉獄寺里包恩等人踏上西蒙家族的聖地小島後的部分是我在原作整部漫畫中相當喜歡的部分,除了可以看到喬托以那精緻美麗的面孔做出各種表情以外,邊打敵人邊獲得過往的記憶、揭發被遺忘的真相這樣的敘事方式我很喜歡。有點像在看阿嘉莎的小說,白羅和瑪波從分析調查過去尋找現在犯罪的兇手。另外就是繼承篇的節奏對我而言剛好,不像指環篇太趕了,看得心臟碰碰跳、或是未來篇太沉重了,白蘭殘忍的性格做的事很多都讓人無法想像。

  另外一個原因是受到千葉玥大的文章影響。她筆下一篇正在連載,名為「The Secrets」的家教同人講述澤田綱吉在打完斯佩德後被大空戒(或許斯佩德本人也有出力)送回過去,大約一百年前的義大利。當時正是彭哥列初代發展家族的時期,埃琳娜還活著,斯佩德也還沒背叛喬托,綱吉要在身負重傷、離鄉背景、身無分文、語言不通、水土不服、敵人環伺、家有內賊、前途難料的情況下設法保護埃琳娜,讓初代家族不要走上過去的結局。這篇文提供很大的腦補空間,同時把原作中只登場一回、像路人甲一樣的埃琳娜的性格塑造得非常飽滿,讓人覺得這真是個非常非常好的女孩!還有斯佩德,光看原作的感觸不會太深,千葉玥大筆下的文卻把他彆扭、殘忍、粗魯、不可愛、成長了等各層面的特質寫得很好,所以決定做一些有關的東西來紀念。

  DSC01192.JPG  

  上圖為這次的完成品,實際大小和A4的紙差不多。底下的玫瑰大約是最難弄的,原本預定以半立體而非平面的方式呈現,想不到半立體的成品太有存在感,放上去會搶走作品的焦點,最後就改成平面玫瑰。在選擇花朵時曾考慮過菊花,查了一下花語,麥桿菊和鱗托菊的意境和這對情侶很搭,可惜查過圖片後深感花瓣太難弄,乾脆還是選玫瑰。一朵玫瑰象徵你是我的唯一,與斯佩德對埃琳娜的愛有對應到,真剛好。

  此外這對情侶的頭髮也花了我不少心思。漫畫最後一回的彩頁中斯佩德的頭髮是明亮的深藍色,電視版中卻是怎麼形容?一種很微妙的海藻色……短短的頭髮花了比預期中更長的工夫才弄到滿意。至於埃琳娜,她也讓人不輕鬆。她的髮型很美,可是正面的圖只有一張,小小一格又不是想要的姿勢,參考性不足、偏偏我實在不曉得她的瀏海長啥樣,邊上網查邊畫邊頗辛苦。現在稍微回想,整個製作過程有點血淚,我每天做一點,做到半夜十一二點,幾乎整個人黏在椅子上,還要搶在老哥回來前去洗澡。但成品出來的成就感和滿意度是所有泡棉作品中最高的。下次或許要來做喬托和綱吉的泡棉作品,底層花飾可能是櫻花,不過不知道未來哪天哪月才能生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