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8月9號,星期四,晚上七點,阿貓受不了外面朋友連日來三番兩次侵犯地盤(吃乾乾),在我們的疏忽中從門縫跑出去應敵。

那陣子天氣不好,低壓引進西南風,天色極暗,雨下個不停,不時伴隨著雷聲和冷風。阿貓跑出去的時候雨勢比較小,我想也許牠會找個地方躲雨,沒關係,明天早上再拎著籠子和乾乾去老地方找牠就好。晚上十二點左右,我便回房睡了。

老媽是那個不小心讓阿貓跑出門的人。事發的時候她正提著便當從外面回來,我把她手上的塑膠袋接過來放到桌上,阿貓在這時看準了空隙,閃電一樣溜出門。也許因為這樣,老媽有些自責,坐在客廳靜靜盯著電視,好像在等待阿貓回來。

沒多久,奇蹟發生了,我睡下好像才一分鐘,忽然聽見老媽敲門,說「 阿貓回來了。」

急忙下床推門到客廳,只見餓了好一陣子的阿貓正在地板上狼吞虎嚥的吃著乾乾。牆上掛鐘顯示,現在是兩點快半。

多麼不可思議啊!自從阿貓來到這個家,差不多三、四年了,每次每次跑出去都是我親自帶著乾乾和籠子出去迎回來……怎麼良心發現了,懂得認路了?

打量一下阿貓的情況,濕的部份不多,大多集中在背部。胃口好代表沒什麼毛病,我鬆了一口氣,轉身問老媽牠怎麼回來的?

DSC09117

牠回來的過程很有戲劇性,老媽表示。

剛開始她看到外面有動物的耳朵晃來晃去,以為看錯,起身開門,發現阿貓迅速從眼前竄過,跑到旁邊躲起來。

這聽起來很像小朋做錯事,在外面淋雨受苦了想回家休息,卻知道自己做錯事,心虛沒臉見人,我想。

顯然阿貓沒有進來的意思。但既然看到牠在附近晃,老媽也不關玻璃門了,透過紗門看牠想幹嘛。

接著,又有貓耳朵在外面晃來晃去。阿貓再度接近門口。這時,本來在客廳某處休息的小貓筆直的走出來,跳坐到門邊的竹椅上,隔著紗門和阿貓進行心電感應。

無聲的溝通過程持續了好一會。看牠們溝通結束,老媽拉開紗門,按住小貓,問阿貓「你要不要回來?」

然後牠就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了。

聽完這段敘述,我只覺得……真是太太太太神奇了。這傢伙在進門前還懂得向兄弟探聽狀況,測試風頭?!

更神奇的是,之後牠又跑出去兩次,也在凌晨時自己跑回來,還學會了叫門。

不過這兩次牠就不向小貓打聽情況了,大牌的叫人開門,便理直氣狀的坐下來要人餵牠乾乾。

真是讓人驚喜連連啊,貓這種動物。

第一次跑出門回來後,吃飽坐著休息。身上髒髒的。

DSC09119

過了一會,跑到鋼琴上放空。

DSC09130

放空完畢,結束七小時的放縱,鑽到貴妃椅和牆壁間的縫隙,就著垂落的墊布休息。

DSC09133_旋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