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看了東京食屍第39話,被某人的背影深深吸住目光。至今仍不可自拔。想起以前看過的其他漫畫角色也有同樣吸引人的背影鏡頭,想說來開個背影特集,介紹一下喜歡的角色和感想。

 

  雖然找到漫畫圖片,但不知道把圖片截成自己需要的尺寸再放到個人網站上犯不犯法?只好提供線上連載的網路連結了。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然讓圖和文字一起呈現在螢幕上感覺就是比較精彩。

 

  廢話不多說。首先要介紹的是東京食屍的食屍鬼,別號美食家的月山 習:  

  

  http://www.dm5.com/m108389-p14/


  東京食屍和流浪神差一樣,是老哥推荐的作品。這部漫畫其實剛開始我看不下去,好像看到第七或第十話就撐不住,覺得男主角不幸變成食屍鬼的內心曲折太痛苦、雛實爸爸媽媽太可憐、年幼的雛實對上又變態又有實力的檢查官八成會沒命唉喲這劇情真黑暗絲毫沒有陽光開朗正面積極的地方。

 

      雖然老哥繼續追連載而且看得很開心,我還是戒慎的對它保持距離,偶爾跟他問一下劇情演到哪。直到上星期——月山先生用一個強悍又極富動感的背影,輕而易舉的打破我的成見與防備。老哥說,男主角跟敵人去吃飯,想從對方口中套情報,結果反被將一軍,從吃飯的淪為被吃的飯。我不禁訝然。這也未免太諷刺了。於是最新一話出來,我點開了連載網頁。

 

  光看上面那張背影圖,可以貼切的解釋為「帥氣的王子拯救受難中的公主」(?)。其實卻是「黑心野狼為了獨吞極品小羊不讓粗魯的狼群一起分食所以暫時出面相救」。

 

  ………………………………。

 

  吼,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啊!明明作者早在好幾話前就鋪陳說月山不是好人。從39話第一頁看下來也清楚這男的在男主角面臨生死關頭時只顧雙手抱胸站在高高的看台上欣賞就算了,還提供致命武器給人對付他、又讓他偷吸進瓦斯,絕對是大魔王中的大魔王!!為什麼為什麼只是一個背影就完完全全扭轉我的觀感,將他暫時由壞人洗白?!!!

 

  想了又想,應該是他在39話最後一頁最後二格的內心台詞,以及靠近男角耳邊以近乎吹氣般的挑逗口吻留下道歉話語的動作吧。實在太腐、太有愛了。

 

  「只是稍微開個小玩笑而已。」

 

  這麼珍貴的美食…

  

  「玩得有點過分了,能請你忘掉嗎?」

 

  怎能由我以外的人品嚐

 

  ——月山 習是妖孽!真真正正正的!還超級誘人(重點誤)!!!

 

  看完東京食屍,接著要介紹第二個擁有帥氣背影的漫畫人物。BLEACH中理論上死神的敵人、十刃排名第三的御姊,妮莉艾露:

 

  http://www.dm5.com/m38075-p10/

 

  有別於月山,妮露美眉的美背以及堪稱完美的雙腿曲線帶給我的悸動已隨時間逐漸淡去。但在看了月山後,記憶中依然浮現出她的身影。很難想像這個有著如水般溫柔的雙眸、翠綠清新如初生青草的長髮、比芭比娃娃的身材還正點的女孩子,為了幫助恩人,竟也可以變得如此強大。應該是她本來就強吧,令我只想跪下去膜拜。可惜久保讓妮露大人在下一回秒掉對手之際體力耗盡變回小小孩……整個氣場完全癱了,有敗筆的感覺。可惜可惜。

 

  最後一個擁有帥氣背影的漫畫人物,是在中國百度大劍吧有著迪神之稱、大劍歷來最強的No1,微笑的迪妮莎。  

 

  http://www.dm5.com/m71546-p11/

 

  迪妮莎三個字在台版漫畫中翻成泰莉莎。泰莉莎是音譯的沒錯,但個人覺得聽起來很沒Fu,不夠特別。

 

  迪妮莎是個讓人難過惋惜的角色。當年朋友介紹這部漫畫時,大劍已經出了好多話。看著大人迪妮莎和小孩古妮雅因互相了解而流淚、抱在一起安慰對方、跟著陪哭之餘也很高興她們成為彼此重要的一半,未來不會再寂寞。然後然後下一集迪妮莎就被菲斯娜砍掉雙手和頭喪命了。

 

  悲劇。

 

  死於非命不得善終的戰士在漫畫多的是,她們有的有名字,有些沒名字。迪妮莎聲名顯赫、無人不知。她去得很快,沒什麼痛苦,血肉也由古妮雅繼續繼承,怎麼想都不算最糟糕。可是她卻是讓我最感嘆的一個。不知是為了她差一點就能過著幸福的生活、或是她起碼在死前得到了幸福?

 

  也許都有吧。可是自從看到迪妮莎去世,那天後,我再也沒重看那一集。

 

  那個找到心靈相通的對象而露出的心滿意足的微笑,如今也只能放在記憶中追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