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老哥用電腦時發現流浪神差16話出了。感謝上帝和動漫屋。想說已經月中快月末了,再不出我就去光南買新少年快別冊來看。雖然要花錢,起碼不用再忍受等待和相思的痛苦。

 

  這期讓我浮想聯篇的點有兩個,分別是夜斗和日向的未來,以及毘沙門、兆麻和夜斗的過去。

 

  之前在百度野良神吧看到中國網友預告說,16話有夜斗臉紅的鏡頭。那時好像才四、五月吧,離現在有一段時間。自從看到那篇預告,心中就一直想再看夜斗臉紅,也很好奇那是什麼場面?日向究竟做了什麼?今天看完16話,覺得這些日子的等候蠻值得的。夜斗臉紅的格數有三格!感覺夜斗和日向對彼此都有那麼點意思,真開心。

 

  夜斗和日向的未來會怎麼發展呢?很難說。假設他們在交往,一旦知道夜斗是什麼樣的人,日向媽媽絕對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極力反對、連老公兒子一起拉進來軟硬兼施、好說歹說,甚至不惜斷絕母女關係也要他們分手。用頭髮想也知道夜斗絕對不是日向媽媽心目中理想的女婿人選。要錢沒錢、要工作沒工作、要房子沒房子、要土地沒土地、性格怪癖、和大人物有過節、疑似有父子問題,更重要的是——他還不是人類。寫到這裡我都覺得是我的話也不可能把女兒交給這種人。搞不好還會因為兒時沒教好女兒,導致她看上這樣一個貨色而痛哭個三天三夜。

 

  不過就個人看來,日向年紀輕輕、倒很有眼光,一挑挑中潛力股。夜斗的缺點不少,但和他有勇氣貫徹自我、隱忍內斂的特質、以及能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自願遠離對方,同時不忘在背後默默守望的體貼相較之下,實在不算嚴重。物質層面的缺乏可以靠努力去賺取、性格怪癖嘛只要女方能接受就好、和大人物的過節以及父子問題就要靠兩人一同去面對,這是必須的。

 

  基本上我相當看好夜斗和日向,也喜歡他們傳達的純真美好,可惜現實很殘忍,這兩人稍微稚嫩了點。如果他們經歷重重難關還沒被拆散,將來會很幸福。雖然如此期望與篤定,可是看到第11頁日向自述「只要我不忘記大家就沒問題了 這時候我是那麼想著的」這句話,內心一下黯然下去。又想到據說作者大人的前一部作品中沒有給男女主角好結局,不禁眼前一暗。

 

  老天啊,拜託,請讓他們最終能在一起吧(吶喊)!!!

 

  接著要提一下糾結三人組。毘沙門由於神器被夜斗殺了因此追殺他。兆麻說夜斗是他的恩人,他不好公然違背主人,只得偷偷放水,偶爾幫助夜斗。夜斗背負著毘沙門的仇恨,不得不在她找上門時揮刀保命,或躲躲藏藏著逃避,這顯然為生活帶來某程度的壓力。截至目前,夜斗對殺害神器的唯一說法是「我想殺便殺了」。毘沙門認為夜斗是仇人,兆麻認為夜斗是恩人。真相到底是什麼?

 

  扣除夜斗那無助於推測的回答,只能得到二個事實:1.毘沙門的神器確實是夜斗殺的。2.毘沙門對此事的認知與兆麻不同,代表他也許知道什麼主人不知道的事,但基於某個原因沒有說。而他現在被放逐,就更不能說了。聽說夜斗和毘沙門在18話開打,兆麻和日向被綁走,聽起來離當事人相聚一堂把話攤開來講的理想狀態又更遠了。也許這就是陸巴玩的手段吧。讓夜斗以為毘沙門抓走日向,逼夜斗正式槓上毘沙門,無論誰輸誰嬴,他都能坐收漁翁之利。

 

  毘沙門和夜斗要到何時候才會意識到一切都是一場陰謀?兆麻和日向會不會有事?兆麻為什麼沒把他知道的當年真相告訴毘沙門?夜斗殺害神器的原因為何?被殺的神器的具體形象是?夜斗又有著怎樣的過去?謎團多多,還是只能慢慢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