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人推荐海賊王,大約是國中的時候,某次上體育課時同學一邊和我聊這一部作品,一邊繞著操場跑道散步。

 

  當時海賊王已富有盛名,但我沒有去找漫畫或卡通來看,只知道有這麼一部大作,在動漫界名氣極高。

 

  記得當時和同學談的話題是她覺得海賊王的主角群中誰會最早結婚。同學認為此人非索隆莫屬,而他的對象可能是那個長得很像他已死去的青梅竹馬兼劍道伙伴的海軍美眉……芳名似乎是達絲琪。那時我聽的一愣一愣,因為沒看過內容,只能嗯嗯啊啊的點頭附和,把話題移到別的地方去。然後體育課結束,我們沒再聊過海賊王,而是留連於死神、火影忍者、天使禁獵區、冷面天使、X等未完或完結的漫畫。

 

  一晃眼就高中畢業,大學生活開始了。長我兩歲的老哥重新搜集這套漫畫。單行版集數很多,老哥按自己的步調購買,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好像才一眨眼的時間,他把市面上出的單行版全買齊了。而我這個本來沒興趣的人,看著書架上長長一排漫畫依序從左擺到右的壯觀情景,被作者的努力毅力和老哥不惜花費巨資也要買漫畫回家供奉的心意打動,跟著看起海賊王。

 

      總結起來,海賊王是部經典。不論主角配角或小龍套,許多人在白天戴著的面具下隱藏悲傷的過去,此外還牽涉到政府的黑暗、暴力和歷史謎團。我覺得這是一部基調陽光勵志純潔的少年漫畫,因此從不曾用腐女的眼光去看待劇中角色。

 

      對我而言漫畫分兩種,可以拿來浮想聯翩(寫同人或BL)的和不能拿來浮想聯翩的。前者大槪屬於現在的當紅作品,比如獵人、家教、死神。後者基本上已完結,好比金田一、封神演義、幽遊白書、感應少年。在我心中,海賊王一直是不可褻玩的存在。可以跟著角色一起進行心靈冒險或同喜同悲、可以為美女們的臉蛋身材造型臉紅心跳、可以為了作者的人設精巧感到驚嘆、可是說到用裡面的人物玩BL,則是萬.萬.不.可!!

 

  不知高興或難過的是,這種對海賊王在心靈上莫名的堅守,自從5月23號晚上看了海賊王第668話以後,毫無懸念的崩解了。我徹徹底底敗在托拉法爾加.羅對於草帽一家飛揚跳脫的言行感到無言和勉為其難的包容的無奈表情上!真是太可愛了。本來對羅印象就不錯,看過這集後萌度更加扶搖直升。

 

  這話標題與其說是海賊同盟,在我看來更像結婚同盟,完全在說一個嚴肅認真深思熟慮的女生,相中某個雖窮但有潛力的男生,兩人見面二次後展開交往。女生在訂婚後基於禮貌和男友一同拜訪未來的夫家,結果被即將成為公公婆婆大伯小姑小叔(外加寵物一枚)的親戚們的無釐頭、另類邏輯弄得理解不能、暈頭轉向,並且發現男友不為人知的一面,考慮要不要分手算了的故事!!!

 

  天啊天啊——實在太適合YY了。

 

  小羅感謝你讓我有了新體悟(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