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貓和小貓擠在紙箱裡睡覺,雜物太多,實在沒多少空間讓牠們伸展身體,於是我清空箱子,把貓咪們睡在上面的紙箱加圍巾換成大小與箱子相同的墊枕,營造出柔軟的感覺,卻保有原來的隱密安靜。可是,之後阿貓就再也沒進箱子了!只有小貓偶爾會到那邊躺一下。浪費我的苦心,唉。

DSC07952

 

 

  一直覺得貓咪是比人類想像聰明、認知更廣的動物。家裡大門上方有一道屬於改裝前、未被拆掉、裝飾性質的橫樑。某天小貓發現該樑存在,便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踩著三層置物櫃上去。畢竟貓都是喜歡高處的。阿貓呢,好像也知道小貓跑到之前沒去過的地方,連忙跳到櫃子頂端盯著牠看。乍看之下,很像擔心孩子調皮出事的媽~  

DSC07961 

 

 

  對於在高處走走晃晃的小貓投以關心的眼神,阿貓你真是天然的保父。

DSC07966  

 

 

  難得一起擠被被。這是張溫馨的照片,要是被子顏色更淺一點,或小貓不是黑色的,感覺畫面會更亮。

DSC08347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圍上新買領巾的小貓立即從平凡貓升級成氣質貓。現在我可以體會家長不停地給小朋友買衣買鞋的心情了。好想下次再去那個攤位幫貓咪買東西。

  小貓是個好動兒,三不五時站起身用手試圖去撥放飼料的湯匙。必需不停搖晃湯匙、讓牠聽到飼料互撞的聲音,才肯乖乖停下來讓我照。

DSC08463  

 

 

  阿貓原先窩在沙發上冷眼看我用飼料引誘小貓拍照,沒多久後走近想分一杯羹,正好讓我拍牠的新裝照。果然阿貓就是成熟穩重的化身,一連拍了幾張影像都很清晰。無奈貓臉越來越臭,像在問我什麼時候才給牠吃東西。無聲的責怪比什麼都有影響力,這張拍完,我立刻丟開相機餵貓吃飯~

DSC08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