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冷氣團來,氣溫下降。想起小貓才三個月大,擔心牠挨不過低溫感冒,加上阿貓天天在烘碗機啟動時跳上去頂著冰箱幫頭和腹部取暖,看起來很可憐,便想幫牠們買保溫用品。

 

  一開始我物色的是貓窩。家裡沒幫貓準備睡覺的地方,牠們想睡哪就睡哪,沙發、貴妃椅、餐桌,整個客廳都是牠們的。後來覺得這種放牧式的養法可能會讓牠們沒有歸屬感,於是上網找起貓窩。

 

  網上販賣的貓窩很多,日製的特別可愛討喜,只是價格不菲,難以負擔;加上家人均認為沒必要買,索幸作罷。但這些打擊絲毫不能減損我幫貓在冬天寒冷的夜裡獲得溫暖的願望。標的物由貓窩移到能提供溫度的電熱毯。

 

  經過瀏覽網友心得、資料收集、比較價格,我在拍賣網站訂了張電熱毯。賣家動作很快,匯款完的當天出貨,隔天早上貨便送到家。我興奮的抓起剪刀拆包裝,阿貓走近聞聞嗅嗅。家裡有新東西來,不過是什麼,都要經過牠的考驗,這已經成為慣例了。

 

 

DSC07479.JPG

 

 

  「真是太好了。阿貓你在場,電熱毯的第一個使用者就由你擔當吧!有沒有很榮幸?」我興奮的插上電熱毯的插頭,調好溫度,迫不及待把阿貓抱到毯子上。沒想到才一放手,阿貓就走了,完全沒有更多留戀的模樣。抱小貓來,牠表現的跟牠哥一樣,不領情。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我猛然一驚。莫非是電毯還沒熱嗎?好吧,等溫度變高再抱貓來試用吧。一、兩分鐘過去,電熱毯明顯升溫,我開心的再帶阿貓過來。

 

  「你看啦,這個真的有溫度,以後你不必趴烘碗機或躲到老媽房間的棉被裡了,這張電毯會成為你在冬天的天堂。」我這麼告訴阿貓,然後再抱牠上去。

 

  結果牠又在我放手後的幾秒自行走了。啊啊啊啊啊——

 

  「也許是早上不會冷,牠們對電熱毯沒興趣?」尋找理由安慰自己,我收起電毯準備吃飯。難得花錢買的東西就要派上用場。我思索著找適當的時間,讓貓咪瞭解電熱毯的美好。

 

  大槪同一天下午,氣溫感覺比早上涼一點。小貓躲在秘密基地睡大頭覺,看著陰暗的天空,我意識到,這是推荐電熱毯的好機會。看到阿貓用電毯,小貓也會跟進,一定會的。

 

  「阿貓,你想讓自己變溫暖嗎?」我又拿出電熱毯。有鑑於第一次失敗,這次特意把毯子放到餐桌,讓阿貓能在一個有一定高度的地方感受我的用心。阿貓很聰明,看到毯子立即想到先前的經驗。插頭還沒插,牠便一屁股坐上去。頓時,只能說自己的辛苦有回饋了。

 

 

DSC07484.JPG  

 

 

  到底阿貓具體在電毯上待多久我不清楚。後來出門運動,回來時阿貓和小貓躺在電腦椅上,特別買回來的電毯插頭拔掉了。我有點失望,以為貓咪還會待在那。老媽和老哥都說不清阿貓用電毯的時間長短,不過知道阿貓認得毯子會發熱,心情多少好了一些。反正就算牠們不喜歡電毯,我也可以拿來在用電腦時暖腳。

 

  之後電毯先暫時收起來當小貓的墊被。二天後,又是一個溫度略低的夜晚,吃完晚餐,收拾桌子時,我突然想再把它拿出來。反正貓吃飽了會找地方待著休息,何不在此時訓練牠們用電毯??

 

      結果結果——阿貓和小貓仍然在一把牠們放上去的瞬間自己跳走。看著暖呼呼可是上面空盪盪的電熱毯,我真心覺得要陪伴它渡過冬天的不是貓咪而是我的腳了。

 

 

DSC07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