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隻有智慧的生物,阿貓同學在跟我們混了一年多後,學會了撒嬌這為萌度加分的大絕招。又過了一年,我才瞭解到,牠的撒嬌其實內含兩種目的。牠把這兩種目的以相同手法包裝起來對我們混合使用,我過了很久才明白牠什麼時候要這樣、什麼時候要那樣。該說是牠太聰明,還是我沒慧根呢……?

 

 

DSC06413.JPG  

  此乃目的之一:純粹的撒嬌。發生在家人吃飽休息時,帶有些湊熱鬧的性質。如何?看起來很萌吧?是否想摸摸牠?偶爾老媽獨自坐在這個位子看書時,阿貓也會像這樣半靠在她身上。我猜是因為對她好感度最高。老媽是家裡唯一一個有毅力起床餵牠吃早飯的人。也或許牠認為這是牠的沙發,既然僕人來坐,就順道靠著休息一下哈。

 

 

DSC06435.JPG     

  蜷縮成一團的樣子看起來很萌,可是別上當,這就是第二個撒嬌的目的:要吃的。

 

  最初阿貓同學來我們家時,肚子餓了只會衝著人哇哇叫。牠一天要吃好幾餐,叫久了大家嫌煩,餵食意願就這麼下降了。敏銳地察覺到這一點,牠修改了討食招術,在想吃前放下身段先跟人磨一下,讓人覺得牠好可愛好可愛啊,接著便會想滿足牠的一切願望。據老媽說,阿貓每天來跟她要早餐。有時眼睛實在睜不開,牠就用濕濕冷冷的鼻子去頂手和大腿,再叫不醒就自行走開去找別人;或默默她陪睡,睡到她良心不安,覺得不起床不行。更早之前,阿貓還因為肚子餓去翻飼料罐,弄得飼料灑滿地。我們於是知道牠是隻有著獨立靈魂的貓咪,崇尚與其靠別人,不如自己來的信條。可惜牠只會打翻飼料不會收拾飼料,幾次下來罐子被我們關進微波爐,弄得牠早上不得不找人餵食。

 

 

DSC06444.JPG  

  說明一下,左下角的不明物體是OPEN將的頭,手的主人是我。

 

  在這裡出示的,是阿貓最標準的乞食招術——將人的手臂枕頭化,以妨礙其使用滑鼠。另外,牠也會坐到電腦螢幕前,以肥嘟嘟的身軀遮住三分之一的視線,干擾使用者瀏覽。雖然很煩,偏偏牠長得可愛,動機也單純,做了這些事還是叫人難生氣。不只是我,家人們皆領教過這幾招。究竟牠為何會這麼做?又如何想到這麼做?我想,大槪終其一生也不會知道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