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貓又成功偷跑出去了。隔天早上,為了帶牠回家,我像以往那樣拎了飼料和提籠出去。阿貓同學追其他貓咪追得正開心,才不理我。只得先告退,等晚點牠體力耗盡再來。在找阿貓的途中,偶然發現這隻小野貓,想想機會難得,就先返家,拿了相機再過來。幸運的是牠還乖乖待在樹上,我因此得以為一場邂逅留下紀念。

 

      小小尖尖的臉,圓滾滾的雙眼,好萌。

DSC06293.JPG  

 

      看得出來嗎?牠在很高的地方。昨晚下雨了,是在樹蔭裡避雨吧。在外面生活也不容易,還好對面有個好心太太會固定餵飼料。

DSC06296.JPG 

 

      拍了一會,牠打算下來了。聽說貓是上樹容易下樹難,看著牠牢牢穩穩地接近地面,感覺很新奇。

DSC06301.JPG  

 

      這裡比上一張所在的位子更低。牠的動作頗熟練,可能常常爬樹。

DSC06302.JPG  

 

      快到地面了,快到地面了。

DSC06303.JPG  

 

      最後,牠在我的目送下快速跑開了。不知道是覺得我盯著牠很煩呢?還是本來就打算走。

 

      附帶一提,這隻小野貓有個黑色的同伴,兩隻體積相近,可能是同一個媽媽生的。我餵過牠炸肉排。小黑貓本來也睡在同一棵樹上,但所在位置較低,在拿到相機前,我家阿貓站在汽車蓋上朝牠吼,把牠嚇走了。對於家教無方,我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