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Q&A





  「九代爺爺,我覺得,彭哥列本部,實在很恐怖。」

  「孩子,怎麼說?」

  「比如半夜起床上廁所,會在鏡子看見不認識的男人,臉上流滿鮮血。寢室走廊盡頭傳來鞋跟的叩叩聲,有一陣沒有陣的,隔天問是誰巡邏,答案是那裡沒人。還有……」

  「孩子啊,放輕鬆,你說的我當年也遇過,久了就見怪不怪。它們不會害人,當作眼花什麼都沒看到就好,別擔心。」

  「您好淡定,爺爺。這種非人力解決範疇的事情發生時,您有和誰商量嗎?像我跟您這樣。」

  「我找不到誰可以說,八代走得很早,她的門外顧問旋即辭職,缺乏引領,事物必須自行摸索。對了,那個還有後面接著什麼?你沒說完。」

  「還有……啊,對了,我收到這個,您看。」

  「精裝的厚皮書……還是手抄本啊。嗯,字跡好看,保存得也不錯,哪個年代出版的?」

  「九代爺爺,請您閱讀內文。」

  「好,我看看。」

  「……」

  「──什、什麼?!孩子,我沒看錯吧?如此驚世駭俗的內容究竟……」

  「不光這樣,您瞧瞧書皮封背?」

  「……………為什麼應該標明作者姓名的位置只寫了一個字?還是羅馬數字?!十代,別嚇唬老人啊,你清楚這數字代表的意思吧??」

  「抱歉,爺爺,嚇著您了。」

  「書是誰給你的?我要好好教訓他,膽擔捏造彭哥列首領的毀謗言辭並任意散佈,太壞了。」

  「…………」

  「孩子,怎麼不說話?」

  「…………………」

  「能讓你保持沉默,想必對方來頭不小。是里包恩嗎?」

  「…………………………」

  「唉,都怪我有眼無珠。等等我會跟他說教,要他拿符合青年閱讀品味的有益身心健全發展的書藉給你,追究他散佈不良刊物的責任,再查作者身份。」

  「爺爺,書不是里包恩給的。前天我不小心在藏書室睡著,醒來它就放在我身邊了。監視器畫面顯示那段時間門口無人進出,管理員也說這本書不在庫存清單上,怎麼辦?我好怕。」

  「呃,我想建議你,找地方偷偷把它燒成灰吧,然後灑到海裡,一頁也不留,但那樣恐怕會招來報應。換個角度想,送禮是表達好意的一種方式,你就把書當成某人的好意,若無其事收下即可。」

  「……那個,書裡的內容,我不能洩露出去吧?」

  「對,一個字都不能。否則沒人保得了你。」

  「說到這,您覺得他們現在在看著我們嗎?我是否應該脫下戒指?」

  「我不清楚,你的問題超過我能回答的範圍。但是──拿下它,我想,你會比較舒服。所以,拿下戒指吧,把它收好放得遠遠的。這本書也一起。」



  「抱歉,爺爺,擔擱太久了,剛才去拿點心。剛泡好的煎茶、紅豆跟栗子口味的銅鑼燒,請享用。」

  「好,我不客氣了。」

  「爺爺,您臉色好白。不舒服嗎?」

  「孩子,我在感嘆哪,前輩怎麼這麼愛捉弄人?鬧事的夠多了還來湊一腳,是覺得後輩生活太悠閒嗎?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忙得要命。」

  「我想,會不會是寂寞?那麼長的時間只能待在戒指裡,交際對象有限,想接觸別人也得藉由試煉的機會,積鬱過久,便變得彆扭。吶,爺爺,我也有選擇後輩的一天吧?十一代參加試煉時,我可以告訴他前輩們問的問題,方便他提前準備嗎?」

  「孩子──千萬別這樣,戒指有鬼的事是唯首領有知道的機密,要是十一代狠心,找來神父驅魔,以後彭哥列試煉就沒了。」

  「我不會讓他這麼做啦,只是稍微透露問題的方向,其餘他自行想像。……真的不妥?」

  「十代,這樣簡直像在聖誕夜拉起熟睡的孩子,帶他到客廳指著幫他準備禮物的雙親說『你看聖誕老人是你父母假扮的喔』一樣,殘忍破壞別人夢想啊。」

  「……我錯了,對不起。」

  「不必道歉,孩子,該說對不起的人是他們──怎麼了?笑得好開心。」

  「嘻嘻,突然覺得前輩們也有意外的一面,蠻可愛的。」

  「是、是這樣嗎?太美化他們,日後相處會很辛苦……」

  「那個,九代爺爺,你覺得我被十年後火箭打到的那刻,戒指裡的前輩,會一起,抵達未來嗎?」

  「十年後火箭?波維諾家族的產物?很新奇的想法,怎麼想到的?」

  「我接受彭哥列試煉的時間,是在未來。當時的人說我下令毀掉戒指,就是破壞附著的媒介。我常懷疑──二十四歲的我,也許、可能、搞不好,不經意的,連帶滅了前輩的靈魂?」

  「如果是好萊嵨恐怖片,你推論得多半正確。看哈利波特用蛇牙戳瑞斗日記佛地魔就慘叫,道理相同。」

  「爺爺,您也看哈利波特?」

  「是啊,我喜歡這部作品,羅琳女士還幫我在第一集的空白頁簽名,說有我這個讀者是她的榮幸。」

  「動用多少關係?」

  「一點而已,不礙事的。」

  「……………這樣啊…………………………」

  「呵呵,是呀。」

  「咳,我們,回到正題?」

  「沒問題。」

  「假使我的推測成立,十年後的戒指毀了,所以戒靈,不,是首領前輩們,也不在這個世界,是吧?」

  「嗯。孩子,所以呢?」

  「所以,對我進行彭哥列試煉的首領們,是哪來的?想必是跟我穿越時空,從過去而來的,也就是現正附著大空戒的那群人,證明十年後火箭的適用層面不限於粒子,或許,還包含靈子。」

  「我懂你的意思,可是,你的假說建立於『戒指毀壞等於毀滅靈魂』這個論述之上。倘若實情相反呢?」

  「按照交換原則,他們被換到十年後的並盛町。想像一下,曾任黑社會集團老大的八人頂著陽光,莫名來到異國,漫無目的,只得四處行走……」

  「漫遊的過程中,他們領悟工作才是使生活踏實的唯一方式。你和白蘭作戰的同時,他們決心重操舊業,以澤田家為據點,擴充勢力領土。那些人是狠角色,怎樣窮凶頑固的惡靈看見他們都會磕頭自眨為僕,接著得罪當地派系,引發大規模衝突──放心,場景發生在另一個世界。」

  「……那樣,有一點說不通。我不想冒犯,請問您是否願意聽?」

  「可以,別太介意老頭子,重要的是年輕人的想法。孩子,盡量講。」

  「那個──爺爺,我在彭哥列試煉中看到您,佇立並列的首領之間,重點就在這裡,你怎麼也會出現?」

  「…………孩子,綱吉,當然因為我死啦。」

  「我無意觸霉頭,只是,您應該早跟隨十年後的前輩魂飛魄散才對。」

  「也可能我正好在你接受試煉的那天死掉,或戒指破壞後我才死掉,怎樣都好。孩子,和老人談論死期很掃興啊,換個話題。」

  「……是。」

  「啊,你們都在啊?」

  「里包恩?!」

  「老友,好久不見了。」

  「喔,來探訪後輩啊,我打擾你們了嗎?」

  「沒的事。我和綱吉聊得很開心。你也坐吧。」

  「好,我正好有話要說。蠢綱,這是什麼?」

  「──大空戒!?里包恩,你從哪弄來的???」

  「我才想問呢,重要信物可以亂丟桌上嗎?被偷被掉包的話,你就等著裸體繞西西里跑十圈。」

  「一枚戒指罷了,里包恩,不必太責怪綱吉。」

  「你說桌上?哪個桌上?」

  「你的辦公桌,被文件壓住。我看到閃光,便先將它收好。遇到體貼老師是你的運氣,快戴上,別再拔掉了。」

  「可、可、可是,戒指不可能在那裡?我我我記得我把戒指裝進盒子,塞到保險箱深處了!」

  「綱吉君,保險箱的密碼,還有誰知道?」

  「沒有。」

  「里包恩,首領辦公室,今天有誰出入?」

  「負責訪客登記的門衛說,就我一人。」

  「……咳,顯然,答案只剩一個。」

  「開玩笑吧?」

  「…………………」


  「「「媽啊,有鬼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